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2015年01月16日 10:4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看过了小编整理推荐的2015年全美重点博物馆20大展,接下来就是一大波伦敦艺术展。2015年海外看展,根本停不下来!

  1.泰特现代——芭芭拉·赫普沃斯作品展

  时间:2015年6月24日到10月25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芭芭拉•赫普沃斯的作品“Curved Form (Delphi)”(1955)

  英国雕塑家芭芭拉·赫普沃斯被国际雕塑界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雕塑家之一”,此次在泰特现代举办的赫普沃斯作品展是过去50年里首次在伦敦举办的大型 展览,届时将系统的呈现赫普沃斯从很小的雕刻杂件到雄伟壮观的大型木雕、石雕以及青铜雕塑。展品中还包括很多难得一见的其他类型作品,例如编织作品、画 作、拼贴画以及符号作品等。

  2.泰特现代——玛琳·杜马斯个展

  时间:2015年2月5日到5月10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玛琳•杜马斯的作品“Helena's Dream”(2008)

  玛琳·杜马斯(Marlene Dumas)是享誉世界的女性艺术家之一,其1953年出生于南非开普敦,现居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下个月将于泰特现代举办的杜马斯个展将是其在欧洲举办的 最为重要的作品展。在她的作品中总会呈现富含深意的主题,例如生命与死亡、性别与性,大众传播的影响与名人效应等等。

  3.泰特现代——索尼娅·德洛奈个展

  时间:2015年4月15日到8月9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索尼娅•德洛奈作品“Prismes electriques”(1914)

  泰特现代此次举办的德洛奈个展是这位巴黎先锋艺术家首次在英国的大型回顾展。索尼娅·德洛奈,1885年出生于乌克兰,受高更和梵高作品的影响,作品风 格具有强烈的表现力,后来转向立体主义。1910年与同为艺术家的罗伯特·德洛奈结婚。之后,夫妻二人与其他艺术家共同开创了“俄耳甫斯主义” (Orphism)艺术运动。此次展览将展出德洛奈创作的那些色彩斑斓的各类体裁作品,包括绘画、标志、服装设计,甚至还有她标新立异的与诗人、舞蹈家、 工人合作的作品。

  4.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鲁本斯和他的遗产”

  时间:2015年1月24日到4月10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鲁本斯作于1617年的“Peter Paul Rubens Pan and Syrinx”

  2014年的很多针对艺术大师的好展览都对人们深刻理解艺术史起到了重要作用,例如特纳、康斯太勃尔、马列维奇以及伦勃朗等等。今年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也将为被誉为“绘画王子”的鲁本斯举办一场重要展览。“鲁本斯和他的遗产”大展将会展出这位巴洛克风格的代表人物毕生的杰作,同时还会有受他影响的一系列 艺术大师作品展出,包括毕加索、伦勃朗、凡·戴克、德拉克罗瓦、康斯太勃尔以及庚斯博罗。

  5.海沃德美术馆——“现在即是历史”

  时间:2015年2月10日到4月26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理查德•汉密尔顿作于1993年的作品“The State”

  这个标题振奋的展览与2015年大选有很大关联,展现了7位当代艺术家对于英国文化历史的独特看法。每一位艺术家都将是展览中独立的一个部分,从战后到当下,审视英国各个阶段的文化历史。

  6.泰特现代——“世界齐波普”

  时间:2015年9月17日到2016年1月24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筱原有司男(Ushio Shinohara)作品“Doll Festival”(1966)

  众所周知,波普艺术是对西方至上主义的注释,今年在泰特现代要举办的这场关于波普艺术的展览就是想向人们揭示从拉美到亚洲、从中东到欧洲,世界各地的艺 术家们是如何与这种“活泼”的艺术形式互动的。展览解答了不同文化间的贡献、反思与对这一艺术运动的回应。届时将有200余件作品在展览中亮相,这在英国 尚属首次。

  7.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萨金特:艺术家与朋友们的肖像”

  时间:2015年2月12日到5月25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萨金特作品“édouard and Marie-Louise Pailleron”(1881)

  美国画家约翰·辛格尓·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活跃于欧美地区的肖像画大师,被认为是他那个时代里最伟大的肖像画艺术家之一。此次在国家肖像美术馆举办的萨金 特作品展将展出70余幅他为亲人和朋友所做的肖像画,其中包括他的同辈奥古斯特·罗丹以及克劳德·莫奈。

  8.英国国家美术馆——“戈雅:肖像”

  时间:2015年10月7日到2016年1月10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戈雅“与Arrieta医生一起的自画像”(1820)

  戈雅,西班牙最重要的画家之一。此次在伦敦国家美术馆举办的展览将是第一次针对这位艺术大师的肖像画作品而做的展览。戈雅在肖像画方面的天赋与其卓越的 社交才能甚至将他所在的那个时代的人物肖像画推到了一个新高度。英国国家美术馆此次将展出覆盖戈雅一生的50余幅重要肖像画作品。

  9.英国国家美术馆——“发明印象派”

  时间:2015年3月4日到5月31日

2015年伦敦重要艺术展精彩推荐

莫奈画作“阳光下的白杨树”(1891)

  3月4日,英国国家美术馆将举办一场名为“发明印象派”的展览,这将是英国首次向法国艺术商人、画廊主、印象派的“发明者”保罗·杜兰-德鲁(Paul Durand-Ruel,1831-1922)致敬的大型展览。外界普遍认为,在莫奈、毕沙罗、德加和雷诺阿等人的艺术创作被拒绝与否定的时候,杜兰-德鲁坚持不懈的对他们给予精神上的支持、物质上的资助,购买他们的作品,帮助他们展出作品,可以说,是他发掘了这些日后成为大师的艺术家们。杜兰-德鲁不仅帮助保护了一大批印象派画家的名作,他通过开创性的经营战略帮助艺术家举办个展,在艺术家与资本之间建立了前所未有的联系,这对艺术市场的变革是具有历史价值的。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英国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