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坦卡门面具修复人员被调离 官方称刮擦图片被PS

2015年01月31日 09:5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图坦卡门面具粘合处 图坦卡门面具粘合处 修复人员观看粘回胡须 修复人员观看粘回胡须

  前几天,埃及博物馆用环氧树脂胶水粘连著名的古埃及图坦卡门王(King Tutankhamun)面具胡子的事情被爆出,一度受到世界众多媒体的关注。1月23日,馆方出面称事情并不是媒体说的那样。而就在24日,埃及文物部长又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胡须确曾脱落,称黏合材料可通过精细手段去除,“无实质性伤害。”

  不过,这件事情发生后,博物馆的文物修复组长lham Abdel Rahman已被调至皇家教练博物馆(Royal Coaches Museum),他的职位则由科普特博物馆(Coptic Museum)的修复组长Saeed Abdel Hamid临时代替。

  8月份的时候,当工作人员试图更换图坦卡门面具展位上的照明灯时,面具上的胡须被不小心撞落,之后就发生了胶水粘胡须的事情。幸运的是,这样看来这个匆忙的修复,明显地发生在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当时面具应该是被固定的。

  根据Ahram Online的报道,德国修复专家Christian Eckmann在开罗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他曾检查过这件雕塑,其并没有遭到实际的危害,已采取的措施是可逆的。如果他们可以完美地复制图坦卡门的墓,更好地清洗面具脸上的胶水,那关心文物的人都会松一口气。

  据Eckmann,1941年,这个胡须在第一次修复时,被用胶水粘到面具上,这次掉下来可能跟老化有关。他承认,虽然有时候修复者会使用环氧树脂,但这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用在图坦卡门面具上也是“不恰当的”。 Eckmann还向记者证实到“将有一个由保护者、考古学家和自然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来制定重新保护的计划”。

  不过对此事,埃及的文物部长显得轻描淡写,他声称,广泛散布的面具被刮擦的图片是被PS过的,目的是夸大损毁的程度。他说:“图坦卡门面具是平安无事的,制造这样的混乱是不公正的,这对埃及保存和保护遗产,以及对那些计划来埃及参观的游客具有消极影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图坦卡门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