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能:班克斯拯救吸毒艺术家

2015年02月04日 14:0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无所不能?班克斯拯救吸毒艺术家 无所不能?班克斯拯救吸毒艺术家

  作者:董锐蛟编译    来源:artspy艺术眼

  近日《赫芬顿邮报》报导了一则瘾君子因看到班克斯展览而戒毒的感人故事。

  Jamie Scanlon住在英国滨海韦斯顿,年轻时曾是一位敏锐的艺术家。但一系列悲剧导致他在上大学后不久就开始吸毒。

  “当我19岁时,我开始陷入毒品,总是和坏人混在一起。”他说,"短短六个月时间里,我的两个最好的朋友都被人谋杀了。"

  在谋杀发生后,他的状况每况愈下,成为一名艺术家的梦想也渐行渐远。然而在2009年,在看过了班克斯街头艺术展后,Scanlon开始顿悟,开始努力戒毒,将精力重新集中在艺术创作上。

  “它让我意识到也许我能成为一名艺术家。他说。“他种下了一颗种子,帮我对抗毒瘾,帮我用更高的追求来对抗那种颤抖。”

  现在,Scanlon也成为了一名街头艺术家,并化名JPS。他的作品大多由铜网印制,而且尽管班克斯的影响明显,他仍旧发展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JPS目前已经获得了非常大的认同,包括最近他甚至获得了和韩国现代公司合作的机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班克斯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