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欧罗巴邮票:古旧玩具

2015年02月08日 08:4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2015欧罗巴邮票:古旧玩具 2015欧罗巴邮票:古旧玩具 2015欧罗巴邮票:古旧玩具 2015欧罗巴邮票:古旧玩具

  萧舫

  近日,丹麦邮政和俄罗斯邮政分别发行了2015年欧罗巴邮票:古旧玩具。作为著名玩具乐高的出产国,丹麦邮政在1月2日发行的邮票以乐高积木为主题(下图)。1月16日,俄罗斯邮政发行的邮票,主题为俄罗斯的特产——俄罗斯套娃和德姆科沃(Dymkovo)彩绘陶制玩具。(上图)

  提起欧罗巴邮票,就不得不提到欧盟的前身“欧洲煤钢联盟”的6个成员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法国、联邦德国和意大利,这六个国家于1956年决定发行同图邮票,以象征欧洲的联合。1959年,欧洲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的18国以及芬兰在瑞士召开欧洲邮电管理会议,大会决定成立“欧洲邮电管理会议(CEPT)”。

  自1974年起,欧洲邮盟在表现同一主题的前提下,由各会员国自行设计图案,从此欧罗巴专题变得丰富多彩。早年的欧罗巴邮票基本上是一个国家一年发行一套两枚,近年来,许多国家不仅发行邮票,还发行小型张、小全张和小版张,因此欧罗巴邮票的数量很大,成为一个极其丰富的独立邮票专题。

  2011年开始,欧罗巴邮票有一个新的变化,印在邮票上的斜体“欧罗巴”(EUROPA)标记字样前多了一个黑白色的长方形图案,随右侧的字体一起倾斜。原先的斜体“欧罗巴”标识启用于1993年,因为欧洲邮政联盟(PostEurop)在那一年从欧洲邮电管理局会议(CEPT)手中接管了欧罗巴邮票的管理权。

  从2002年开始,每年的年中,欧洲邮联都会在其网页上进行最佳欧罗巴邮票的网上投票活动,最终会选出投票最多的三枚邮票作为本年度的最佳欧罗巴邮票。同时会邀请邮票界的著名人士作为评委,另外选出三枚邮票作为评委会大奖。

  来源:新民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欧罗巴邮票玩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