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金融家被爆竞得巴斯奎特《瘾君子》

2015年02月10日 11:3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巴斯奎特《瘾君子》 巴斯奎特《瘾君子》

  33岁的马来西亚金融家刘特佐也是一位收藏家。据《纽约时报》报道透露,他不但拥有时代华纳中心的顶层公寓,还是2013年在纽约佳士得以4880万美元拍下巴斯奎特1982年作品《瘾君子》的买家。

  该次“战后及当代艺术专场”总成交达4.95亿美元,在当时创下了拍卖史最高专场成交价纪录。后来佳士得的3次当代艺术专场曾打破该记录。

  两位熟悉刘特佐艺术界活动的人士透露了相关的购买信息。

  当被问及是否家中收藏有该作时,他回答“并没有以投资的名义买下《瘾君子》这幅作品”,似乎确认了上面的说法。这个回答与他购买顶层公寓时的说法相似。

  巴斯奎特的这件作品在当晚创下了第三高价的成绩,还刷新了他先前2640万美元的纪录。但艺术品拍卖中买家的身份都是严格保密的,许多顶级竞拍人都是电话或包厢中竞投,当时刘特佐的身份也未被透露。该作描绘着两个狂乱的人物形象,伴以黑色的背景,他们瞪大的眼睛表现出毒品的影响。基于保密协议,纽约佳士得未对此发表评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刘特佐巴斯奎特佳士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