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昆斯卢浮宫个展项目被叫停

2015年02月12日 10:5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曾现身蓬皮杜艺术中心个展现场的杰夫·昆斯 曾现身蓬皮杜艺术中心个展现场的杰夫·昆斯 杰夫·昆斯大尺寸气球雕塑作品《气球狗》 杰夫·昆斯大尺寸气球雕塑作品《气球狗》

  美国当代杰出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在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Pompidou)的个展项目自开展第一天开始便备受各界关注,几乎占领了欧洲各大艺术类报刊的头条。然而,或许你并不知道,作为蓬皮杜艺术中心个展的补充项目,杰夫·昆斯原本计划于2015年1月份的时候在巴黎另一艺术殿堂——卢浮宫(The Louvre)内一座建于19世纪时期的画廊中展出其创作的部分大尺寸经典气球雕塑作品,诸如《气球兔子》、《气球天鹅》以及《气球猴子》等。

  据《艺术新闻》最新爆料,卢浮宫一位官方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因为缺乏“赞助商”的资助,杰夫·昆斯原定计划在卢浮宫的个展项目已经被取消。如此这般,昆斯粉丝们也就只能选择在蓬皮杜艺术中心继续观展了!一如既往,截至日期为2015年4月27日。

  回顾昆斯作品在法国巴黎的“浪漫之旅”,可谓是几经坎坷、悲喜交加。从开展前的大制作宣传到开展时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赚足了人们的眼球;然而在个展开幕之后仅隔几周便深陷“抄袭”质疑,随后又再次遭受“抄袭”质疑,着实让人心都凉了大半!【详见:时隔两周 杰夫·昆斯再次遭遇作品涉嫌剽窃的诉讼】

  据悉,杰夫·昆斯或将因相关作品的“涉嫌抄袭”面临相关诉讼并或将支付上百万美元的账单。以史为鉴,昆斯因作品涉嫌抄袭已经输掉了两次诉讼纠纷。

(原标题:屋漏偏逢连夜雨 杰夫·昆斯卢浮宫个展项目“被叫停”)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杰夫·昆斯卢浮宫展览叫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