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画家多次逃过谋杀

2015年02月17日 08:29   晶报  收藏本文     

  一“基地”关联组织曾悬赏10万美金要他人头

  发生枪案的文化中心活动组织者之一、瑞典画家拉尔斯·维尔克斯认为,自己是枪手的行凶目标。“还有什么其他动机?”他说,“这可能受到了《沙尔利周刊》(袭击事件)影响。”

  这名现年68岁的艺术家2007年曾在一家瑞典报纸上发表涉嫌亵渎先知穆罕默德的画作,引发强烈争议,遭到多次暗杀和死亡威胁。不过,迄今为止,他幸运躲过全部暗杀。

  去年1月,一名绰号“圣战简”的美国女子因企图谋杀维尔克斯而获刑10年。这名女子名叫科琳·拉罗斯,动身前往欧洲后在互联网上追踪维尔克斯的行踪,试图实施谋杀,但未获成功。

  2010年5月,两名持瑞典国籍的科索沃男子使用燃烧弹袭击维尔克斯的住所。房屋外部在火灾中受损,所幸内部完好。维尔克斯当时并不在家。这两名男子被捕后获刑入狱。

  与上起“火袭”发生的同一周,维尔克斯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讲演时遭多人围攻。一名男子试图用头撞击维尔克斯,其他人则一边呼喊一边试图袭击他。

  同样在2010年,一家与“基地”组织关联的组织悬赏10万美金,要维尔克斯的人头。7名男子因图谋刺杀维尔克斯在爱尔兰遭拘捕。

  2011年9月,另外4名男子因图谋在哥德堡一场艺术展上刺杀维尔克斯,遭到指控,不过随后无罪获释。

  维尔克斯自2010年以来一直处于瑞典警方保护下。按照维尔克斯的说法,他不是狂热的种族主义者,也没有政治立场。作为艺术家,他只是在探寻事物的界限。

  (新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画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