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家最喜爱的十大画作揭晓

2015年03月04日 08:51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扮演画家透纳 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扮演画家透纳

  英国艺术家协会(Society for All Artists,SAA),英国最大的职业艺术家社团,近日向其两千多成员发起调查,请他们选出他们最喜欢的画作、画家、主题和类型。

  其中,透纳被选为最受喜爱的画家,莫奈和梵高列居二三位。

  在最受喜爱的画作方面,莫奈的莲花夺魁,约翰·康斯特布尔的《干草车》(The Hay Wain)和梵高的《向日葵》位居二三位。

  SAA的理查德·霍金斯表示:“也许是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对透纳精妙的荧幕再现使得这位十九世纪的水彩大师拔得头筹。不论原因是什么,前十位艺术家当中无疑有一些卓越的天才画家。”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将陆地和海景画作为他们最为喜欢的题材内容,超过印象派画作、肖像和静物画。

  尽管许多经典之作都是由油彩或者丙烯画成的,超过一半的人认为水彩画是他们最喜欢的呈现形式。

  最受喜爱的画作排名(根据SAA的调查)

1 《睡莲》 莫奈1 《睡莲》 莫奈
2 《干草车》 约翰·康斯特布尔 2 《干草车》 约翰·康斯特布尔
3 《向日葵》 梵高 位于伦敦国家美术馆3 《向日葵》 梵高 位于伦敦国家美术馆
4 《船上的午宴》 雷诺阿4 《船上的午宴》 雷诺阿
5 《加来码头》(Calais Pier) 透纳5 《加来码头》(Calais Pier) 透纳
6 伦勃朗 《夜巡》6 伦勃朗 《夜巡》
7 《亚维农的少女》(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 毕加索7 《亚维农的少女》(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 毕加索
8 《永恒的记忆》 达利8 《永恒的记忆》 达利
9 Whaam 罗伊·里奇特斯坦(美国画家,波普艺术的鼻祖之一)9 Whaam 罗伊·里奇特斯坦(美国画家,波普艺术的鼻祖之一)
10.大卫?霍克尼代表作《大水花》10.大卫?霍克尼代表作《大水花》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画作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