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集中焚毁15吨象牙:黑市价值4000万美元

2015年03月04日 10:05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标记着重量及缴获日期的象牙 标记着重量及缴获日期的象牙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点燃象牙堆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点燃象牙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邢一行):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在东非国家肯尼亚有50多个国家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区,但大象遭盗杀、走私象牙的行为仍屡禁不止。当天,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就选择用集中焚烧非法象牙的方式来迎接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并向全世界展示这个国家决定阻止象牙贸易的决心。

  3日当天,肯雅塔在位于首都的内罗毕国家公园手持火把,在各国驻肯及本国政府官员的陪同下,点燃了总重达十五吨的非法象牙来迎接这个特殊的节日,并借此契机向世界各国呼吁停止象牙贸易,共同保护野生大象种群,保护非洲这片人类最后的净土。

  在焚烧象牙仪式开始前,肯雅塔通过在场的媒体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如果我们想要阻止和粉碎那些意图通过象牙和其他濒危野生动物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组织,那么我们的国际社会需要进一步的通力合作,团结一心。象牙和其他野生动物制品必须在世界范围内脱离一切经济用途。”

  演讲结束后,肯雅塔引燃火堆,象牙堆周围随即浓烟四起,烟雾蔽日。一根根标记着重量和缴获日期的硕大象牙顷刻间被熏得漆黑。操作人员表示,淋在象牙堆上的大量汽油最终将会把这些罪恶的源头烧成一堆焦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肯尼亚象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