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尔侄女创作纪录片:展现其不同的一面

2015年03月04日 10:5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安迪·沃霍尔 安迪·沃霍尔 孩童时的安迪·沃霍尔 孩童时的安迪·沃霍尔 安迪·沃霍尔和家人 安迪·沃霍尔和家人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李洪雷编译

  作为波普艺术之父,安迪 沃霍尔的作品在近年的艺术市场中独占鳌头,一件又一件令人吃惊的高价作品渐渐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关注艺术家和艺术本身,转向了关注其作品的市场表现。一些历史似乎已被遗忘,然而这位艺术家的侄女,时尚摄影师艾比 沃尔拉(Abby Warhola)和她的伴侣、电影制作人和艺术家杰西 贝斯特(Jesse Best)正在做的一件事情又唤起了人们对这位艺术家的一些私人记忆,在追忆这位艺术家的同时,也让他的历史变得更加丰富。

  沃尔拉和贝斯特希望将8年的时间里积累的采访财富融入到一个纪录片当中,以展示这位艺术家不同的一面。贝斯特向记者说道:“现在,我的一块硬盘中存着超过7兆兆字节的视频,非常多。但这仅仅是开始,我每天都有和他的家人接触的机会”。

  贝斯特曾参与制作过《天蛾人的预言》、《危情时速》、《路》的制作,这位电影制作人还发起了一个启动活动,希望在一个月内筹集到17.5万美元,以保证他们的创作自由度。“我们对希望参与制作这部纪录片的局外人感兴趣,但是我希望保卫和保护这一家人。人们总是非常强烈地想要知道沃霍尔的故事,但是当他们知道故事后,猜想它、遗弃它,有时甚至歪曲它。而对于我们来说,它是神圣的,我们希望保护它。”

  在一个预告片段中,马蒂 沃尔拉(Marty Warhola)说道:“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他是一位著名的画家,所以对我来说,他仅仅就是我的叔叔安迪”。沃霍尔不是一个早期的反叛者,所以没有必要惊讶于他的生活方式,乔治 沃尔拉说道:“当我们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总是去城里边拜访我们的叔叔安迪。真的非常令人激动。早晨, 我们总是等着他醒来。像十点半、十一点,我们都已经起来。他还喜欢将香奈儿香水喷在我的耳朵后面。”

  贝斯特说:“其它的沃霍尔纪录片可能是严格地依据历史,也有一点枯燥,但是我们这个具有创造性的项目则不同。虽然艺术史学家和批评家具有他们的可靠性,但是沃霍尔的家庭成员有着他们不同的权威性。直到他死亡,他们都与之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他们是了解他的人”。

艺术家Paul Warhola 和安迪·沃霍尔艺术家Paul Warhola 和安迪·沃霍尔
沃霍尔家人,1945沃霍尔家人,1945
Abby Warhola 和他的丈夫及女儿Abby Warhola 和他的丈夫及女儿
安迪·沃霍尔的侄女Abby Warhola安迪·沃霍尔的侄女Abby Warhola
沃霍尔与家人,1945沃霍尔与家人,1945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安迪·沃霍尔纪录片侄女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