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摩尔女儿:达明·赫斯特让艺术停滞100年

2015年03月04日 11:2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玛丽·摩尔 玛丽·摩尔 达明·赫斯特 达明·赫斯特

  据英国《卫报》报道,杰出的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的女儿玛丽·摩尔称,明星艺术家达明·赫斯特让艺术停滞了100年。这位艺术家的女儿在约克郡雕塑公园发布了一项关于父亲作品的大型调查。

  玛丽·摩尔介绍称,亨利·摩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将作品从框架中解救了出来,而达明·赫斯特又把艺术放回到这个残忍的框架之中,人们也忘却了跳出框架的艺术是多么的激进。

  摩尔还提及了赫斯特及其他艺术家是如何让艺术发展停滞不前的:他们的作品依赖标题、墙上的文字以及数据。另一方面,她父亲的作品更加本能、多面。“艺术又重新回到了框架之中,变成了表现情境、叙述事情的东西,就像拉斐尔前派那样。”

  她还表示:“我们不去着眼于事物,这是很可怕的事情,这样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人们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和iPad看着二维的图像,却不去看形状、理解和感知形式。”

  此次由玛丽·摩尔策划的在约克郡雕塑公园举办的展览,将探索摩尔的作品与大地的相互作用,120件室内外作品参展。选择此地进行展出的原因有二:其一是亨利·摩尔的出生地距离该公园仅15英里,其二是约克郡雕塑公园能发展到如今的样子,亨利·摩尔也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赫斯特艺术亨利·摩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