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羊年》邮票面世

2015年03月06日 08:5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羊年》邮票 法国《羊年》邮票 法国《羊年》邮票 法国《羊年》邮票

  本报讯 法国邮政于1月30日在巴黎举行《羊年》邮票首发仪式。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新闻参赞吴小俊,法国国家邮政总局集邮公司墨方厅经理博比耶,以及邮票设计者李中耀及其夫人李晓红参加了首发仪式。2月2日起,该套邮票在法国各地邮局和邮政网站上出售。

  《羊年》全套1枚,邮资面值为0.76欧元。整版包含5枚邮票(图1),图案为羊和中文“羊年”二字,同时发行小型张1枚(图2)。(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和往年一样,《羊年》邮票仍由著名法籍华裔艺术家李中耀先生设计,这是他继鸡年、狗年、猪年、牛年、虎年、兔年、龙年、蛇年、马年中国生肖邮票之后,第10次获得生肖邮票的创作权(《鼠年》邮票图案及中国书法由旅法艺术家何一夫设计)。

  今年是法国第11次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邮票主图为采用水墨画形式设计的坐地白色公山羊,左上角是红色中文行书“羊年”二字。羊年五行属木,在5连张整版邮票的创作中,设计师用酞青蓝的天空和绿色森林,与土红色的土坡相间做底色,运用中国书法艺术元素与法国油画色调结合在一起,使整体画面呈紫绿黄色的西画色调,旨在以此扬羊之至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版张中部为中文“羊年”、“中国新年”、从鼠至猪的12个汉字及十二生肖线描图形,衬托单枚邮票上的白羊形象,突出了羊优雅、端庄、美好的中国传统吉祥形象。小型张设计底色风格与全张票一致,右侧边纸部分是一只浮雕羊。

  江苏无锡籍的李中耀1990年旅法,曾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南京艺术学院、法国巴黎先贤祠-索邦大学造型艺术专业以及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深造。他是法兰西功勋与奉献金质勋章获得者。由他设计的中国生肖纪念邮票深受法国民众喜爱。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金陵卣)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法国生肖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