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沉船佳酿开启 气味糟糕犹如厕清剂

2015年03月10日 13: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名来自法国波尔多的品酒专家更是当场就指出,这不是酒香,根本就是厕所清洁剂的味道。所谓的酒已经变成了灰色,好似泥浆。   一名来自法国波尔多的品酒专家更是当场就指出,这不是酒香,根本就是厕所清洁剂的味道。所谓的酒已经变成了灰色,好似泥浆。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众所周知,酒是越陈越香,但美国近日开启的一瓶具有151年历史的酒却驳斥了这一观点,现场更有品酒专家指出,酒的气味简直犹如厕所清洁剂。

  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南加州,品酒专家们在一个名为“Wine + Food”的节日现场,打开了一瓶美国内战时期的美酒。据悉,这瓶酒是在2011年6月被考古学家从一艘美国内战时期的沉船中打捞出来的,这艘船名为“玛丽·西莱斯特”号,沉没于1864年,距今已经有151年的历史。

  据悉,专家们经过4年时间的修复,将这瓶酒完好无损的展现在世人面前。在节日现场,各大品酒专家们也都做足了准备,要尝一尝这瓶在海底沉寂了150多年美酒的滋味。

  但报道指出,当这瓶百年美酒被打开后,现场的气氛都变了,兴奋的表情也从专家们的脸上消失。一名来自法国波尔多的品酒专家更是当场就指出,这不是酒香,根本就是厕所清洁剂的味道。

  而当人们把酒倒入杯中后,发现所谓的酒已经变成了灰色,好似泥浆。在场有大胆的品酒专家尝了一口后表示,味道像是汽油混上了螃蟹的腥气,还有少许的柑橘味。

  据报道,约有50人为了能亲眼目睹和品尝这瓶“百年佳酿”购买了此次活动的门票,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

  世界著名品酒大师保罗·罗伯茨也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现场,他表示虽然自己尝遍世间美酒,也曾冒险尝试过沉船中的酒,但像这次这么糟糕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真是大开眼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沉船佳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