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百元画混进美术馆:有人愿意掏8千万收藏

2015年03月20日 11:1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将价值百元的印刷画混充进美术馆,参观民众无不惊呼它的艺术成分太高。(图/翻摄自YouTube) 将价值百元的印刷画混充进美术馆,参观民众无不惊呼它的艺术成分太高。(图/翻摄自YouTube)

  据东森新闻网,荷兰网络频道Lifehunterstv主持人鲍里斯(Boris)最近做了一项有趣的实验,他将家居品牌IKEA贩卖的廉价印刷画放到美术馆展示,并说这幅画出自瑞典知名美术家IKE Andrews之手,请馆内民众一起欣赏后鉴价,想不到这件作品大受好评,有人甚至愿意花8千多万台币来收藏。

  影片一开始,鲍里斯说明,因为一般人都用很高的价值来看待艺术品,所以他将把售价10欧元(约338元台币)的IKEA印刷画摆进荷兰阿纳姆博物馆(Museum Arnhem)内,让大家试着分辨百元画和百万名画的差别。

  鲍里斯站在IKEA印刷画前,引导参观民众一起欣赏,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对这幅画赞誉有加,还头头是道的评论起来,惊叹它的高艺术成分和画家的热诚。鲍里斯要大家进行估价,每个人都开价超过千万元台币,有人还说“如果它只卖250万欧元(约8452万元台币),我会买。”

  最后鲍里斯揭露这幅超棒的画来自IKEA,民众不是放声大笑,就是尴尬快闪。看来一项艺术品的价值高低,可能要视其摆设的环境而定。(文章来源:东森新闻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收藏IKE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