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一枚粉钻 意大利富二代状告纽约拍卖行

2015年03月26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于2013年以接近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的天价,出售一枚重达34.65克拉的粉钻,创该行宝石拍卖纪录。但正是因为这个天价珠宝,这家拍卖行最近陷入法律纠纷。

  钻石原物主、意大利已故传媒大亨安焦利洛正房太太的后人近日向纽约法院上诉,指控佳士得是从实际并没有继承权的二房太太的后人手中取得该钻石,因此认为拍卖行无权出售,要求取回钻石。

  据悉,Princie是极其罕有的粉钻,原石于300年前在印度发现,曾是印度一个土王家族的家传之宝,安焦利洛于1961年购入钻石,赠予第二任妻子吉拉尼,不过同时规定二房子女不得继承钻石,必须在她死后归还大房一系。

  吉拉尼2009年去世后,粉钻失踪,她的儿子米莱拉声称没有见过粉钻,但没有多久之后便出现在佳士得的拍卖目录。后来大房太太长子阿梅代奥向佳士得查询后,证实米莱拉曾自称是“粉钻全权拥有人”,阿梅代奥要求佳士得停止拍卖遭拒,粉钻最终卖给瑞士一名匿名收藏家。阿梅代奥表示有保险凭证证明其拥有权。

  据《汕头都市报》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粉钻意大利富二代纽约拍卖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