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博物馆:艺术家评艺术 徐冰列席第一季

2015年03月31日 10:5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冰点评大都会博物馆藏品 图片来源: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徐冰点评大都会博物馆藏品 图片来源: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徐冰点评的作品——米勒的《干草垛:秋》 徐冰点评的作品——米勒的《干草垛:秋》 概念艺术教父约翰·巴尔代萨里点评大都会博物馆藏品 图片来源: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概念艺术教父约翰·巴尔代萨里点评大都会博物馆藏品 图片来源: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据《纽约时报》消息,著名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最新艺术项目“艺术家评艺术”刚刚上线了第一季全部20集。该项目将总共邀请100位当代艺术家,通过3分钟的视频短片,对博物馆内馆藏的精品进行精彩点评。

  在每一集里,一位受邀的艺术家将自由选择大都会博物馆中的某一展览、某位艺术家或某件作品,并就此发表自己的看法。短片将以画外音和幻灯片的形式呈现艺术家所点评的作品以及艺术家与作品互动的情况。

  在第一季受邀的20位艺术家中,中国艺术家徐冰也位列其中。他选择的作品是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画家米勒的《干草垛:秋》。他说:“我喜欢那些人们习以为常、但却包含着生活气息的日常风景”。

  第一季中的其他艺术家还包括赫赫有名的概念艺术教父约翰·巴尔代萨里(John Baldessari) 、年轻的观念艺术家科里·阿肯吉尔(Cory Arcangel)等。这20位艺术家将从个人和专业的角度对艺术精品进行解读,非常值得一看。

  据悉,该项目接下来还将有4季,分别于6月22日、9月14日、12月7日和2016年2月29日开始。

  来源:99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第一季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