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概念设计师如何成就好莱坞

2015年03月31日 11:0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Mark“Crash”McCreery先生 Mark“Crash”McCreery先生 Mark“Crash”McCreery先生设计作品 Mark“Crash”McCreery先生设计作品 Mark“Crash”McCreery先生设计作品 Mark“Crash”McCreery先生设计作品

  记者 金璟 在国产电影票房节节高的今天,概念设计师的价值变得越来越至关重要。作为概念设计师,你需要成功地理解剧本需要创造的角色和导演的设想,创造一个在屏幕上完美全新的形象,并符合观众对此角色的期待。所以,概念设计是电影工业产品中非常重要的因素。然而,今天的中国影视产业蓬勃发展,却在概念设计师的配置上严重缺乏。  由阿森特(北京)艺术设计中心主办的2015“Create Change”设计论坛将在4月下旬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好莱坞的顶级概念设计师——曾做为《侏罗纪公园》、《加勒比海盗》、《美国队长》、《创世纪》等好莱坞大片主力概念设计师的Mark“Crash”McCreery以及Tim Flattery,与中国概念设计师及业界人士共同分享他们的创意过程,以及如何与好莱坞大牌导演之间有效沟通。

  今年的主讲嘉宾McCreery先生是好莱坞最领先和最具想象力的概念设计师之一,他曾为很多我们这个时代的经典影片做过设计,包括《终结者2》、《蝙蝠侠归来》、《剪刀手爱德华》、《侏罗纪公园》系列、《洛克》、《加勒比海盗》等。他为《侏罗纪公园》设计的延展商品、视频与主题公园的销售达20亿美金。他坦言,与导演的合作取决于导演对其视觉的投入程度,这也决定了电影流程的进展效率。

  “在我曾经合作过的导演中,比如说吉姆·卡梅隆 (Jim Cameron) ,他其实能做好其他所有人的工作,并且比他们做得更好。他真的是才华横溢,总能给人带来灵感。当然,还有一些导演,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寻求什么。而悲剧在于,即使他们看到一项实际上很成功的设计,他们可能也认识不到这一点,而该设计恰恰有可能满足所有的要求并且与众不同。他们会转向别人已经用过的做法,只是因为这些做法之前曾获得成功。这就引起了一个相当可怕的过程,即对本身已经非常出色的设计进行再加工和修改。”McCreery坦言,对他而言,幸运的是能够与行业中一些最有才华的视觉艺术家进行合作,“我认为,和出色的‘创作者’合作过,也是我被视为如此成功的重要原因。当你站在电影行业最耀眼的明星旁边时,想要不闪闪发光也很困难。”

  “每部电影的创意过程总是不同的,这就是我为何会对每一个过程都那么投入。”McCreery表示,电影是一项非常需要协力完成的媒介,如果设计师能够与别的创意无限、思想相近的艺术家进行合作,更有可能制作出激动人心的原创作品。“有时候,你会拿到一部已经包含了细节、描述以及想法的定稿剧本,还有一些时候,你仅仅会拿到一些不具体的参考,来引导你填满那些空白。无论哪一种方式,过程取决于你进行尝试时所掌握的信息量和赋予你的自由度。”McCreery透露,他的创意是通过大量的探索才生成的。“有时候,我们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克服常规的东西。这可能是个令人沮丧的过程,但是如果你能敞开自己的思维,以一张白纸开始,你可能还会获得机会。这就是为何与有才华的导演和艺术家合作是件好事,想法的来回碰撞往往会激发出更多的想法,从而将你带至他人未曾到达的领地。”

  2015“Create Change”将分别于4月、7月、9月在上海与北京举行。据悉,好莱坞概念设计师McCreery先生将于4月23至24日来到2015“Create Change”概念设计论坛。

  来源:美术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设计师概念好莱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