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过的亚威农少女伊朗展出

2015年04月03日 14:2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帕梅拉·约瑟夫,《审查过的亚威农少女》,2014年,亚麻布面油画,101.6x96.5cm。 帕梅拉·约瑟夫,《审查过的亚威农少女》,2014年,亚麻布面油画,101.6x96.5cm。

  “审查:帕梅拉·约瑟夫新作展”于2015年4月2日在弗朗西斯·瑙曼艺术馆(Francis M.Naumann Fine Art)开幕。正如展览的名字所指,展出的作品主题涉及审查制度,精选了一些在伊朗艺术书籍中被删除的著名油画和雕塑。

  伊朗现存的艺术书籍中,有用黑色笔遮住了一些进口书籍中那些被认为是不恰当的或有视觉侵犯的细节,或在伊朗出版时打上了马赛克。帕梅拉·约瑟夫从一个住在伊朗的朋友那里了解到这些出版物的,她的朋友还给她寄去了这些出版物的复印件。

  起初,这些经过审查的作品很有趣,但它们很快就激发了一系列的问题,为什么细节首先被遮蔽了。谁遮住了这些作品,审查员认为能留在公众视线的最好的地 方是什么?被审查的只是男性视角,还是它涉及违反了根深蒂固的宗教信仰?如果这些遮蔽的细节是为了消除性暴露细节,那么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如何这种审查 形式有多成功?

  戈雅也画了两个版本马哈,《穿衣的马哈》和《裸体的马哈》,这个女性在穿上衣服后更加吸引人。伊朗审查制度下的几乎所有案例,似乎被遮住的地方都比原作呈现的更具挑逗性。

    来源:世艺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亚威农少女戈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