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珠宝大劫堪比好莱坞大片:被疑托管机构藏内鬼

2015年04月10日 08:4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黄培昭 刘皓然】客户的噩梦,导演的梦想——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的珠宝商业区日前发生了一起好莱坞大片式的惊天珠宝劫案,该区哈顿花园安全托管公司的地下金库遭洗劫,价值连城的贵重托管品不翼而飞,令该公司的客户损失惨重。据初步调查,作案歹徒非常专业,有媒体猜测,这家自诩为当地“最安全”的托管机构藏有“内鬼”。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在结束4天的复活节假期后,哈顿花园安全托管公司的员工7日一来上班就发现情况不对,公司储存的600多个保险箱中,有70个被撬开,损失预计高达2亿英镑,其中最名贵的失窃品是一颗价值50万英镑的蓝钻。许多失窃客户不愿向警方透露托管的物品项目,因此无法精确估算损失。

  目前,伦敦警察厅正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但没有披露具体的作案细节。有推测称,盗贼在托管公司放假前一天一直潜伏在高层办公室,耐心等到工作人员下班,然后开始行动。《卫报》称,最近哈顿花园附近有工地施工,噪音比较大,因此居民可能放松了对可疑噪音的警惕。而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安全专家的话称,伦敦本月初发生的一场火灾可能是盗窃团伙所为。1日,位于伦敦市中心发生火灾,直到2日晚上大火才被扑灭。火情发生时,伦敦出现大范围断电,部分道路被封锁。消防人员称,失火的原因是人行道下面的电路故障。专家认为,盗贼能利用大火引起的混乱,更轻而易举地进入地下金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伙盗贼显然是行家,他们离开时还取下存有监控录像的硬盘。有钻石商说,找回这批珠宝的希望微乎其微。比如钻石,一旦经过加工处理,就很难辨别其出处。

  遭窃的托管公司位于哈顿花园区,该区属市中心地带,以展销钻石、金饰等贵重物品著称,有至少55家珠宝店。哈顿花园安全托管公司于1954年成立,是英国最早提供保险箱服务的公司,托管的物品包括珠宝首饰、现金、重要证书和秘密文件等。该公司一直号称安全无忧,但在2003年也发生了劫案,当时一名盗贼乔装成客户盗走珠宝和现金,损失150万英镑。这次出事再次暴露其管理缺陷,引发客户不满。

  英国媒体表示,这次案件可能是伦敦史上最大的珠宝劫案。此前最大的案件发生在1987年,骑士桥安全保险中心损失6000万英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珠宝好莱坞大片抢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