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要求归还斯诺登雕像 否则将起诉警方

2015年04月15日 14:32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Ronald Kuby(左) Ronald Kuby(左) 布鲁克林公园内的斯诺登的半身像 布鲁克林公园内的斯诺登的半身像

  4月14日,三位艺术家联名要求纽约警方归还斯诺登的半身像,以向公众展出,否则可能诉诸法律。此前,一群艺术家在夜幕的掩护下在布鲁克林一座公园里竖起了诺登的雕像,以此向他致敬,而后被警方没收。

  民权律师Ronald Kuby称,这几位艺术家仍然是匿名的,因为他们害怕被拘留和起诉,在一份手写的声明中,他们说道:“我们希望纽约能够展出这座雕像,这样就可以持续地进行关于自由中心问题的健康对话”。

  在新闻发布会中,Kuby描述这件雕塑为“贵重且技艺良好的的艺术作品”,花了六个月来创作。“斯诺登目前流亡到了俄罗斯,而他的雕像被警方扣押在地下室,这似乎有点讽刺意味。无论公园管理部门移除一件未经授权的雕塑是否正当,也不能理解为警方可以无限期的扣押一件艺术作品”,他说道。

  一家曼哈顿画廊希望在下月的展览中展出这件作品,作为“监视”和“隐私”主题的一部分,并威胁如果警方不回应的话,将采取法律行动。

  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这件雕像是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竖起来的,将作为证据保存。副警长Kim Royster在邮件中说道“因调查而被没收的所有财产,在调查完成后,可能归还给合法的拥有者”。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李洪雷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纽约斯诺登雕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