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将拍爱德华霍普巅峰时期画作估价3000万美元

2015年04月17日 10:5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爱德华·霍普,“Two Puritans”(1945) 爱德华·霍普,“Two Puritans”(1945)

  5月21日,纽约佳士得“美国艺术”专场将在洛克菲勒中心举槌,爱德华·霍普(Edward Hopper)的“Two Puritans”将领衔全场,估价达到2000万到3000万美元。2013年12月,霍普的另一幅作品“East Wind Over Weehawken”以4000万美元成交,创造了其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

  此次上拍佳士得的这幅作品创作于1945年,正是霍普艺术生涯的巅峰时期。那一年,霍普共创作了3幅油画,“Two Puritans”是其中一幅,也是唯一一幅保存在私人藏家手中的,外界推测,这幅珍贵画作首次亮相拍场,价格应该会超过2000万美元。

  据拍卖行方面介绍,这幅画作的展览记录非常丰富,几乎关于爱德华·霍普的所有展览和出版物都有它的身影。最近一次向公众展出是在巴黎大皇宫,当时霍普的那场展览人数不仅创造了新纪录,更证明了这位美国艺术家在国际艺术舞台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爱德华·霍普,1882年7月22日生于美国纽约州,1967年去世,是一位美国绘画大师,以描绘寂寥的美国当代生活风景闻名,属于都会写实画风的推广者,并被评论家称为“垃圾桶画派”(Ashcan School),即美国20世纪初反学院派的画派。

  来源: 雅昌艺术网专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爱德华霍普佳士得画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