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艺术学院喜获单笔价值5亿美元捐赠

2015年04月23日 12:1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捐赠品之一:安迪·沃霍尔1963年作品《利兹,3号》 捐赠品之一:安迪·沃霍尔1963年作品《利兹,3号》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芝加哥艺术藏家、塑料大亨斯蒂芬•埃德里斯(Stefan Edlis)及其夫人盖尔·尼森(Gael Neeson)近日向芝加哥艺术学院(SAIC)捐赠了42件波普及当代艺术佳作,价值共计逾5亿美元!这一消息目前已经得到了芝加哥艺术学院方面的证 实,该学院声称此次私人捐赠的规模及其价值皆堪称史无前例!  

  据观察,在这42件世界级顶尖艺术品中包括了9件由美国已逝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创作的丝网版画、3贾斯培·琼斯油画、2罗伊·利希滕斯坦油画、4格哈德·里希特油画以及1尊由·托姆布雷创作的雕塑作品及一件抽象画作。   

  芝加哥艺术学院乃至整个芝加哥市在经典波普艺术作品的收藏方面都倍感囊中羞涩,斯蒂芬埃德里斯及盖尔·尼森夫妇的此次捐赠将一改芝加哥艺术学院之前的窘境!芝加哥艺术学院当代艺术部策展人詹姆斯·隆多(James Rondeau)接受采访时说道。

   斯蒂芬埃德里斯夫妇此次捐赠注定将永垂青史,无论是从捐赠规模还是艺术品的价值而言,皆可谓是当今世界前所未闻的壮举!尽数捐赠的艺术品将 在由意大利当代著名建筑师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建造的占地6000平方英尺(约合557.41平方米)的博物馆侧翼展厅内集中展示。再次给予斯蒂芬埃德里斯夫妇由衷的感谢!芝加哥 艺术学院董事会主席道格拉斯·笍克(Douglas Druic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芝加哥艺术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