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艺术家染红冰岛天然温泉被拘留

2015年04月28日 08:2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智利艺术家马尔科·埃瓦里斯蒂的最新创作 智利艺术家马尔科·埃瓦里斯蒂的最新创作 智利艺术家马尔科·埃瓦里斯蒂 智利艺术家马尔科·埃瓦里斯蒂 智利艺术家马尔科·埃瓦里斯蒂的最新创作 智利艺术家马尔科·埃瓦里斯蒂的最新创作

  智利艺术家马尔科·埃瓦里斯蒂(Marco Evaristti)因将红色水果染料倒入冰岛史托克间歇喷泉致喷出泉水变成粉红色而被拘留,目前已入狱服刑2周。

  当地管理人员强烈斥责埃瓦里斯蒂,并称他的行为是在破坏公物。温泉管理方发言人表示:“这并不是艺术。对于外国参观者的这种行为,我甚至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厌恶。”

  “大自然不属于某些人,而是每一个人的。”埃瓦里斯蒂如是为自己辩护,并称自己是“风景作画人”。他表示自己非常热爱大自然,所以不选择在画布上创作,而是直接装饰大自然。

  据悉,埃瓦里斯蒂之前还在世界其他地方有过4次类似举动。2014年,挪威的一处冰冻瀑布就被他染上了颜色。在冰岛史托克间歇泉作案后,埃瓦里斯蒂在个人网站上扬言:“粉红乌托邦在冰岛拥有了第五处领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