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画廊展示中国产赝品:仅有一成观众发现假画

2015年05月01日 09:3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外媒称,近3个月来,伦敦达利奇画廊的观众对常设展览中的逾270幅画作进行了仔细研究,其中包括伦勃朗、鲁本斯和盖恩斯伯勒的作品。观众事先被告知这些画中有一幅是价值120美元的赝品。

  据法新社4月28日报道,约3000人投票选出了他们认定的赝品,但仅有300人的答案是正确的。据介绍,该画廊展出的法国艺术家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的18世纪肖像画《年轻女郎》是赝品。

  一位叫埃玛·霍兰比的观众站在画作前说:“白色看起来太亮太新了。”目前原作和赝品已并列展出。这幅画画的是一名女子,她的脸上搽了胭脂,嘴唇涂了口红,眼神充满诱惑。

  现年26岁、在一家画廊上班的霍兰比说:“和原作摆在一起就很容易看出来,如果单独看,我可能分辨不出来。”

  这次寻找赝品活动是美国艺术家道格·菲什博恩的创意,他想让观众通过“挑战”的方式更加仔细地欣赏名作。

  达利奇画廊负责人泽维尔·布雷说,他之所以选择弗拉戈纳尔的这幅作品,是因为“它是我们收藏的最伟大的画作之一,但不太引人注意”。

  这幅复制品是从中国厦门一家油画厂订购的。

  布雷说,“找赝品”活动反响“非常好”,提升了客流量。

  他对本社记者说:“观众不是先看展牌后看画,而是先看画后看展牌。”他还表示,儿童特别感兴趣。

  他说:“观众似乎没有关于古代欧洲大画家的作品应该是什么样的固定观念模式,他们直接寻找看起来不太对的地方。”

  布雷说:“原作堪称魔术师的作品。你再看看这幅(赝品),工业生产的东西,表达很空洞。”  布雷说,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让古老的作品焕发生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英国画廊假画赝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