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上调黄金首饰及含金艺术品出口税至2%

2015年05月05日 07:1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据外媒周一(5月4日)援引越南财政部的消息称,该国将于本周四(5月7日)将纯度不低于95%的黄金首饰以及含金艺术品的出口关税自0%上调至2%。

  越南财政部此前曾表示,维持纯度低于95%黄金首饰出口关税在0%不变。新的关税准则将于2015年5月7日正式生效。本次修正通知是根据副总理武文宁以及去年税收政策部门的要求下达的。

  2014年11月,越南黄金贸易协会(VGTA)曾要求财政部不要上调关税,因为这将对当地的黄金业务产生影响。

  越南黄金贸易协会此前表示,尽管他们不得不为生产黄金首饰付出高额的原材料费,但仍无法获得国内银行的信贷。

  2012年5月起,越南仅有央行(SBV)才有资格进口黄金,以管理该国的黄金市场。但当地黄金行业无法自己进口黄金来降低它们生产成本。

  越南黄金贸易协会指出,诸如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以及印度等外国竞争对手无疑都拥有更好技术以及更宽松的黄金进口条件,而且出口也没有任何黄金首饰的出口税。

  但越南财政部对此回应称,基于越南绝大多数黄金首饰的纯度都低于95%,因此本次上调出口税并不会对业内产生影响。

  来源:金银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金越南出口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