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之趣齐白石精品展:登陆匈牙利美术馆

2015年05月11日 13:2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齐白石 老当益壮 齐白石 老当益壮

本报讯 罗元欣 4月23日,“天然之趣——北京画院 藏齐白石精品展”在匈牙利国家美术馆举行,并同期举行了“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匈牙利中心”的揭牌仪式。展览汇集了北京画院珍藏的108件齐白石绘画作 品。中国美协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等中方文化部门的相关领导,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盖佐·苏契,匈牙利文化部长彼得·霍帕,布达佩斯市副市长亚历山德 拉·什萨雷-巴布罗夫尼克斯基,匈牙利国家美术馆馆长拉斯洛·班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展出了齐白石的花木、禽鸟、草虫、人物等不同作品,及齐白石的部分画稿,这些画稿让更多的西方观众可以了解中国 画的构思、创作过程。在展出现场,更是布置了许多细节让观众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例如展出了齐白石画室中的桌椅、作画所用文房,配合齐白石的《发财 图》现场展示了中国的算盘,让神秘的中国绘画变得亲近而自然。

同期成立“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匈牙利中心”。西方观众可以通过此次展览、通过齐白石的绘画进一步了解齐白石,了解中国艺术和文化,从而续写中匈艺术交流的篇章。

    来源:美术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齐白石匈牙利美术馆中国精品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