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米兰:世博会的愤怒与奇观

2015年05月12日 10:2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万科展馆外观,形同螺旋体 万科展馆外观,形同螺旋体

  5月1日,2015年世博会在意大利米兰开幕,迎来的是双面景观:既有巨大的愤怒,也有惊艳的展馆。由于游客拥有首先观展的权利,数以千计的“反世博”抗议者涌上街头以示抗议。他们借 此表达自己对一系列全球问题的愤怒与诉求,从全球化的负面影响、企业垄断、脱货紧缩,到与世博会不无干系的腐败、经济浪费的报道,再到对世博主题的控诉 ——面对昂贵的世博花销,“给养世界,生命的能源”这一主题显得如此虚伪。一小波暴力示威者脱离游行队伍,与警方发生冲突,甚至引燃车辆和商铺。在这里, 你看到的是关于米兰的双面故事——暴力示威与开幕场馆的奇观。

2015年5月1日,反世博游行队伍出现在米兰街头2015年5月1日,反世博游行队伍出现在米兰街头
同一天,反抗者在集会上掀翻一辆汽车同一天,反抗者在集会上掀翻一辆汽车
车辆被引燃车辆被引燃

  5月3日,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暴力冲突给市中心造成的混乱。数以百计的游行者清除了墙壁涂鸦,并帮助修复了两天前抗议分子给市中心造成的损害,当时VIP们正在见证世博会的开幕式。

  当然,米兰还有惊艳的一面:

中国馆“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形同群山,又如麦浪,寄寓天人合一的理念中国馆“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形同群山,又如麦浪,寄寓天人合一的理念
日本馆主题“和食”,彰显观念“饮食文化是健康的、可持续的、平衡的饮食方式”日本馆主题“和食”,彰显观念“饮食文化是健康的、可持续的、平衡的饮食方式”
巴西馆“给养世界的方案”,强调巴西在农业方面的技术力量。巴西馆“给养世界的方案”,强调巴西在农业方面的技术力量。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世博会米兰奇观世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