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血红宝石拍出创纪录3千万美元

2015年05月14日 08: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25.59克拉“鸽子血”红宝石 25.59克拉“鸽子血”红宝石

  英国苏富比拍卖行说,一枚25.59克拉的“鸽子血”红宝石12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出创纪录的3033万美元。

  苏富比说,经过激烈竞拍,这枚红宝石被一名通过电话竞拍的匿名买家收入囊中。

  法新社13日报道,这枚“日出红宝石”产自缅甸,是法国珠宝商卡地亚的收藏,先前预期的成交价在1200万美元至1800万美元之间。

  苏富比说,最终的成交价不仅刷新红宝石拍卖价的世界纪录,而且刷新卡地亚宝石拍卖价的纪录。

  苏富比国际珠宝部负责人戴维·贝内特说,这枚大型的“鸽子血”红宝石是“最罕见的宝石之一”。

  他说:“40年了,我只见过另外一枚同等成色,类似大小的宝石。它们极为稀有。”

  除“鸽子血”红宝石拍出高价外,苏富比说,一枚8.72克拉的粉钻拍得1480万瑞士法郎(约合1590万美元)。这枚粉钻据称可追溯至法国拿破仑一世的侄女玛蒂尔德公主。

  苏富比说,彩色宝石和珍稀宝石市场从未如此活跃,而粉钻恰是最稀有的宝石之一。

  苏富比拍卖行2003年11月在瑞士日内瓦以8300万美元高价拍出一颗59.60克拉的粉钻,创下宝石拍卖价世界纪录。(卜晓明 特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宝石苏富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