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婆婆草间弥生的北欧环游记

2015年05月27日 08:3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日本杰出女艺术家:草间弥生 日本杰出女艺术家:草间弥生

  2014全球最受欢迎艺术家——日本杰出女艺术家草间弥生(Yayoi Kusama)将首度携其创作的精美绝伦“波尔卡圆点”进军北欧地界!丹麦哥本哈根市路易斯安那博物馆(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首席策展人玛丽·劳尔伯(Marie Laurberg)证实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将首度举办草间弥生个展”这一消息!

  “草间弥生:迈向无限”个展(2015年9月17日至2016年1月24日)将展出一系列由艺术家草间弥生创作的极为难得一见甚至是首度现身公众视野的精品佳作。据悉,该系列从未现身公众视野的作品是草间弥生自20世纪50年代离开日本远赴美国纽约时的随身携带物件,异常珍贵及稀奇,足足让艺术家本人私藏近20余载!直到此次展览策展人玛丽·劳尔伯远赴日本拜访草间弥生时,该系列早期绘画、素描及版画作品才最终得以公诸于众!

  作为此次展览最为值得一看的焦点——草间弥生关于艺术与时尚的完美诠释——将引领着每一个观众首次探寻艺术家早年的那段青葱岁月。除此之外,来至草间弥生关于“波尔卡圆点”方面的精湛技艺也必将吸引到各方强势围观!“这是一场难得一见的艺术展,那些让全世界艺术迷耳熟能详的经典以及从未现身公众视野作品的神秘感,必将引燃北欧乃至整个欧洲地界的艺术激情!”展览首席策展人玛丽·劳尔伯如此感概道!

  据哥本哈根路易斯安那博物馆官方消息,此次由 C.L。大卫基金会赞助的“草间弥生:迈向无限”个展项目在丹麦哥本哈根路易斯安那博物馆结束后将相继在挪威奥斯陆艺术中心(Henie Onstad Kunstsenter)、瑞典斯德哥尔摩当代美术馆(Moderna Museet)以及芬兰赫尔辛基市立美术馆(Helsinki Art Museum)等北欧主要美术馆/博物馆进行巡回展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草间弥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