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艺术家制作泡泡糖雕塑 每件售价达5万欧元

2015年06月13日 09:2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意艺术家制作泡泡糖雕塑 每件售价达5万欧元 意艺术家制作泡泡糖雕塑 每件售价达5万欧元 意艺术家制作泡泡糖雕塑 每件售价达5万欧元 意艺术家制作泡泡糖雕塑 每件售价达5万欧元 意艺术家制作泡泡糖雕塑 每件售价达5万欧元 意艺术家制作泡泡糖雕塑 每件售价达5万欧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 6月11日报道,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萨维尼(Maurizio Savini)使用粉色口香糖制作雕塑,每件雕塑使用大概3000块粉色口香糖制成,售价最高达36400英镑(约合35万元人民币)。

  有人会觉得使用嚼过的口香糖制作雕塑实在太不可思议。对此毛里齐奥坦言表示自己不会嚼完口香糖再做艺术品,而且这么多怎么能嚼的完。他使用热风枪将口香糖加热变软,从而使口香糖有了可塑性。毛里齐奥解释说口香糖本身就是极好的可塑材料,跟任何雕塑材料几乎没有区别。而且他只使用某一种牌子的口香糖,因为口香糖的糖分太高会破坏雕塑的结构不易成型。

  毛里齐奥表示自己因为喜欢口香糖这种独特的粉色,才决定使用口香糖做雕塑。他认为利用自己的雕塑向社会和政治传达出自己的态度。“你看到的不仅是一件艺术品,更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他这样说道。据悉,他的第一件口香糖雕塑卖出的3个月之后由于口香糖被风干造成散架,毛里齐奥不得不全额退款。现在,毛里齐奥不得不使用福尔马林溶液保存他的雕塑。(实习编译:高敏 任艳阳 审稿:张雪 李宗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口香糖艺术家雕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