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多瓦斯画廊:邂逅弗洛伊德画笔下的佳人

2015年06月16日 11:12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参展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床上的女孩》(Girl in Bed )(1952) 参展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床上的女孩》(Girl in Bed )(1952) 参展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阅读中的女孩》(Girl Reading)(1952) 参展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阅读中的女孩》(Girl Reading)(1952) 参展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作品《海边的女孩》(1956) 参展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作品《海边的女孩》(1956)

  伦敦当地时间2015年6月5日,艺术家卢西安·弗洛伊德个展“弗洛伊德——女孩”在伦敦奥多瓦斯画廊(Ordovas gallery)如期启幕!作为此次个展的主人翁,画家弗洛伊德笔下那些描绘其第二任妻子卡罗琳•布莱克伍德(Caroline Blackwood)的肖像画作此番“再次现身”公众视野便立马引起各方强势围观!

  卡罗琳•布莱克伍德(Caroline Blackwood)——侯爵家的大小姐、吉尼斯牌黑啤酒的合法继承者,名誉与财富双收的她在22岁时却决意选择与画家卢西安·弗洛伊德私奔前往巴黎。弗洛伊德创作于1952年的佳作《床上的女孩》(Girl in Bed)便真实再现了这位侯爵家大小姐当年的风华正茂!与此同时,一同现身个展现场的《姐妹》(The Sisters)——一件描绘卡罗琳紧闭右眼的肖像画作——更是自1994年在纽约罗伯特·米勒画廊展出后便一直隐匿于私人藏家之手长达20余年。

  据观察,另一件由画家弗洛伊德以卡罗琳•布莱克伍德的姐妹帕蒂坦(Perdita)而创作的肖像画作届时将与《姐妹》并列展示,寓意成双成对!“弗洛伊德原本计划为布莱克伍德姐妹创作一件大尺寸画作,但分别完成她俩一个眼睛的创作之后便决定停笔!为何?因为在弗洛伊德看来,她俩的眼睛着实太美了,看得令人陶醉不已!”奥多瓦斯画廊主皮拉尔·奥多瓦斯先生如此介绍道!

  在《床上的女孩》及《阅读中的女孩》画作第一次展出时,曾饱受艺评家的批评,因为在他们看来弗洛伊德居然将一位如此年轻貌美的佳人画成如此般模样,看起来如此之老。然而,时间却给予一切质疑声一次完美的回击——该系列画作如今却被看作是画家弗洛伊德笔下最具柔美的不朽经典之作!

  据悉,此次弗洛伊德个展项目将持续展出至2015年8月1日。想要亲眼目睹大师笔下“佳人芳容”的各位,条件允许下,不妨直飞伦敦驻足品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弗洛伊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