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疯狂盗掘文物筹集资金:敛财超千万美元

2015年06月17日 13:4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美国大全新闻网6月8日发表题为《IS贩卖它未破坏的文物》的报道称,全世界都目睹了视频中的“伊斯兰国”成员摧毁古代雕像及其他艺术品,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文物代表了偶像崇拜或伊斯兰教出现之前的宗教。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伊斯兰国”还贩卖部分文物以筹集行动资金。

  “伊斯兰国”曾大肆展示他们破坏伊拉克哈姆拉等地历史遗址的行为。

  在“伊斯兰国”像政府一样控制的其他地区,它发掘历史遗址,然后到黑市上贩卖文物。

  《华盛顿邮报》说,该组织通过非法交易敛取了数以千万美元计的财富。伊拉克国家文物和遗产委员会副主席卡伊斯·侯赛因·拉希德对该报记者说,自从去年6月“伊斯兰国”开始占领拥有大量小型文物的地区以来,此类交易的数量激增。

  波士顿大学考古学教授迈克尔·丹蒂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这是一个可靠的收入来源,这使得它很有吸引力,而且它未被开发的程度令人意想不到。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目睹‘伊斯兰国’及类似组织加强了它们通过此类犯罪活动敛财的能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伊斯兰文物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