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二三事:高价成交品与吸睛之作

2015年06月21日 09:23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第46届巴塞尔艺术展于6月14在瑞士拉开帷幕。今年,巴塞尔展所有参展作品的市价共计34亿美元。虽然展前不少经济学家预测由于经济泡沫盛行,这次艺术展的成交额不会太高,但现实却截然相反:开展当天,作品卖得前所未有地快,艺术市场的泡沫越做越大了。

  据国际艺网(Artnet)报道,仅在开展初的几个小时,成交额就达到了数百万美金。“这是十年以来,巴塞尔开幕当天卖得最好的一次。”纽约经销商大卫•诺兰(David Nolan)说到。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百万美金以上成交的作品,以及还有哪些高亮作品值得关注。

Christopher Wool Untitled Christopher Wool Untitled

  Christopher Wool 的未命名作品“Untitled (SC5)”在开展当天半小时内由纽约Van de Weghe艺廊以550万美元卖出。

  Keith Haring的未命名帆布涂鸦(作于1984年),以500万美元售出。

Albert Oehlen Untitled 1992Albert Oehlen Untitled 1992

  Albert Oehlen, Untitled 1992

  Albert Oehlen的未命名画布油画(作于1992年),以100万美元售出。

贾科梅蒂 Tête de Diego aucol roulé贾科梅蒂 Tête de Diego aucol roulé

  贾科•梅蒂,《Tête de Diego aucol roulé》

  瑞士超现实主义雕塑大师贾科•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 的经典雕塑作品《指示者》(L’Homme au doigt,1947)在今年早春拍卖市场曾以天价1.4亿被“对冲基金之王”的史蒂文•科恩(Steven A. Cohen)买走。这次在巴塞尔展出的作品是贾科•梅蒂于1951年前后完成的雕塑作品《Tête de Diego aucol roulé》。这件彩绘青铜雕塑是上世纪50年代最早的男性头部及半身像雕塑艺术系列之一,影响深远,也同样是展会焦点所在。

Paul McCarthy Snow White BambiPaul McCarthy Snow White Bambi

  加利福尼亚艺术家保罗•麦卡锡(Paul McCarthy)创作的“雪白的小鹿斑比”源自其对童话中小鹿斑比形象的结构解剖式解读。

Maha Malluh Food for Thought AlmuallaqatMaha Malluh Food for Thought Almuallaqat

  沙特阿拉伯艺术家Maha Malluh的作品"Food for Thought Almuallaqat"表达了“食物的凝聚力”的主题。

Olafur Eliasson Your Space EmbracerOlafur Eliasson Your Space Embracer

  Olafur Eliasson的装置作品 "Your Space Embracer"结合了灯光,阴影和动态的效果,展现了光与影的完美组合。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