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作曲手稿交易价12万美元

2016年01月15日10: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一位古董鉴定专家布伦丹·赖安在贝多芬位于康乃狄克州的家中,找到一份珍贵的手稿作品,经鉴定,属于贝多芬《King Stephan》序曲中的片段。据悉,该手稿已于上月被一位德国的手稿交易商买下,价格高达12万美元。

  日前,该手稿鉴定者赖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找到这一手稿其实是个“意外”,同时他兴奋地表示:“这应该是我事业生涯中最为闪光的时刻。”

  赖安称,这件作品已经由格林尼治家族保存长达100年之久。虽然此前也曾发现过贝多芬的部分手稿,但这一份却是目前为止都无人知晓的。“我们本来是去查看其他东西,比如说家具或者是画作。”但是赖安觉得贝多芬的手稿应该也很珍贵,于是与主人商量将这页手稿带走。

  赖安说,“当时我们刚刚开始研究这份材料,也并不清楚具体是属于哪首乐曲,但是其主人对我们表示愿意将它出售。”

  据悉,赖安此前在大学专攻音乐,并且也是个作曲家,他将这份珍贵手稿交给自己的大学教授进行全面分析。最终经过大量的考据和研究工作,确认该手稿属于《King Stephan》。据赖安描述,这份资料包括铅笔和钢笔两种笔迹,可以从中看出贝多芬的整个创作过程,因为他把最终确定的内容都用钢笔进行了确认。

  来源:上海金融报 卫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贝多芬手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