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网友请愿以大卫·鲍伊命名其生前居住街道

2016年01月17日09: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大卫·鲍伊1977年专辑《英雄》(Hero)的封面照片。 大卫·鲍伊1977年专辑《英雄》(Hero)的封面照片。

  随着一代音乐艺术的传奇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逝世,柏林的居民和粉丝们发起了一项网上请愿,希望将他曾经居住过的Hauptstrasse街道名字改成David Bowie Strasse(大卫·鲍伊大街)。截止发稿时间,请愿活动已经收到了2992名参与者的签名。

  这位巨星生前曾与美国音乐人伊基·波普(Iggy Pop)在1970年代同住柏林的Schoneberg地区。在此期间,大卫•鲍伊在柏林汉莎(Hansa)录音室内与托尼⋅维斯康提(Tony Visconti)和布莱恩·伊诺(Brian Eno)一同灌录了三张专辑,并和伊基•波普合作录制了《The Idiot》 (1977)。

  本周一,鲍伊的粉丝们纷纷涌至他生前的居所,献上鲜花与蜡烛。柏林市长Michael Muller说道:“他是我们的一员。“

  这个请愿活动将大卫•鲍伊描述为“摇滚与流行乐一代标志“,活动称“柏林有很多条Hauptstrassen街,但是还没有大卫·鲍伊大街。数以百万计的人们都拥有与大卫·鲍伊音乐相关的回忆。这位非凡的艺术家值得柏林为他做出特别的表彰。”

  1976-1978年居住在柏林期间,鲍伊共发行了三张专辑,而《Low》、《Heros》、《Lodger》之后也被熟知为柏林三部曲。而鲍伊最为知名的歌曲之一《Heroes》(英雄)的灵感也来自于柏林。他从录音室的窗口看到了一对情侣,维斯康提(Visconti)与他的爱人在分隔东西柏林的柏林墙边拥抱,由此诞生了这首歌。

  一位名为萨拉·斯莱德克(Sarah Sladek)的请愿者写道:“我参与请愿是因为大卫·鲍伊是一位对音乐和艺术圈产生了深远影响的伟大艺术家。他影响了无数人的情感与生活。因为他曾经在柏林工作和生活,所以他与这里有着密切的联系;他的作品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影响。“另外一位支持者佩特拉·弗拉迪(Petra Vladi)写道:“我参与签名,因为柏林人和柏林的独特性是大卫•鲍伊经典作品的重要灵感来源。”

  周二,Tempelhof-Schöneberg区议员丹尼尔·克鲁格(Daniel Kruger)对于民众重新命名街道的请求做出了让步:“这并不是不可能的。“然而,根据 DW的报道,他很快又指出,在目前的法律规定下,只有在重要人物去世五年之后,街道才可以用他们的名字来命名。克鲁格说,人们仍可以选在在大卫•鲍伊曾经居住的Hauptstrasse 街155号门口挂上一块纪念牌匾。

  在意大利,粉丝们发起了另一场目的不尽相同的请愿活动,希望能够让鲍伊复活。请愿网站change.org petition上的声明很简单:“Letter to God。 Say NO to David Bowie dead(给上帝的信。请拒绝大卫·鲍伊的死)。“

  此外根据法新社报道,在大卫•鲍伊去世后,荷兰北部的格罗宁根博物馆(Groninger Museum)正在举办的大卫•鲍伊回顾展(David Bowie Is)一下子接到了超过18000张订票销售订单。所以博物馆正在考虑计划延长“David Bowie Is “的展期。

  鲍伊的最后一张照片在他生日那天出现在其官方网站以及Instagram账户上。两天之后,他因肝癌去世。

  大卫·鲍伊(@davidbowie)的账号于2016年1月7日晚间10:20在Instagram上发布最后一张照片,写道:“大卫·鲍伊生日快乐以及★ “这是我想发送的消息……“为什么这家伙这么开心?因为这是他69岁的生日还是因为他发行了第28张录音室专辑,而且是很棒的一张专辑?无论如何,我们肯定你们会与我们一起向他为这两件事表示祝贺。欢迎大卫·鲍伊与★的回归(时尚界的粉丝也许会注意到,我们的主人公穿的是Thom Browne) #Blackstar #imablackstar #BlackstarAlbum #BowieBirthday #BowieBrowne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大卫鲍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