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断绝与越南间红木走私的口岸和通道

2016年01月18日09:4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E木业网讯 据《金边晚报》、《星洲日报》等多家媒体消息,2016年1月15日上午,柬埔寨总理府举行内阁会议,会议上,洪森总理宣布,将从即日起断绝所有与越南间走私红木的口岸和通道。 

  据悉, 柬埔寨王国政府还将成立专门的打击红木走私委员会,由国家宪兵总司令牵头负责开展整治行动,各省市警方要员负责协同执行。为配合打击清查活动,政府还将特派武装直升机协助。 

  柬埔寨境内产有交趾黄檀和越柬紫檀等名贵红木原料,经过多年砍伐已经所剩无几。此次洪森总理下令打击红木走私也是受到柬埔寨国内环保人士极力要求才做此决定。 

  而就在昨日(2016年1月15日)上午的内阁会议刚刚结束,柬埔寨军方就立即有所行动,多架中国造的武直9型武装直升机盘旋在部分林区上空开始侦查红木走私活动。在当日下午,柬埔寨境内的很多红木走私人员已火速撤离柬埔寨。 

  宣布关闭柬越之间所有木材走私通道的同时,洪森还点名提及日前被爆出涉及红木走私的两位勋爵,并要求省长严肃处理,不得姑息,否则将直接撤职。 

  以下为华商传媒报道: 

  (金边讯)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于昨(15)日上午出席内阁全体会议期间,决定成立镇压柬埔寨木材走私到越南的委员会。总理还指令,特本克蒙省省长和棉木县县长,必须采取法律措施来针对当地两名运输木材的“霸王”。 

  当天上午出席内阁会议的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在网上发帖表示,根据苏庆副总理的要求,洪森总理决定成立镇压木材走私越南的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宪兵司令邵速卡任主席,委员由警察副总监任副主席和边境各省省长、磅湛省省长组成。 

  乔干那烈表示,洪森指令要全面封闭向越南走私木材的途径,尤其是总理还引述新闻报道所指的林万那勋爵(又名科纳)和杏松欧,是运输木材的“霸王”,因此, 总理指令特本克蒙省省长巴赖占和棉木县县长采取法律措施,尤其要针对这两位“闻名”多年的运输木材“霸王”,否则将丢乌纱帽。 

  救国党发言人然班亚勒当天受访时表示,洪森总理下令镇压木材走私越南非法行为是个好消息。他认为,走私木材破坏国家环保资源,所以救国党全力支持镇压木材走私行为。 

  他说,洪森总理采取了许多惠民举措,包括停止4号公路的收费,收回吴哥窟门票经营权和终止金界公司在佛教学院门前的建筑工程,都非常成功,深受广大人民的祝贺。 

  此外,LICADHO人权组织高级调查员文松安受访时表示,他认为总理现在才来镇压木材走私行为好像迟了一点。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这是王国政府尤其是洪 森总理的诚意,要镇压木材走私也还来得及。他说:“我们欢迎总理成立镇压木材走私委员会,政府应该采取法律措施和机制镇压走私木材,以保护国家的森林资 源。” 

  另据总理府发言人派西潘介绍,洪森总理还为新成立的镇压走私木材委员会装备军用直升飞机,甚至允许该委员会从空中轰炸木材运输走私活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柬埔寨木材越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