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追加3亿欧元修复241处遗产

2016年01月18日14:43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尼禄皇帝的金宫是首要修复对象 尼禄皇帝的金宫是首要修复对象

  本报讯 1月4日,意大利文化部部长达里奥·弗朗切斯齐尼发表声明称,在未来3年内,意大利将追加3亿欧元,用于修复境内的241处遗址,包括尼禄皇帝为自己修建的金宫,罗马威尼斯宫,意大利各地的美术馆、博物馆和图书馆等。

  该声明表示,尼禄皇帝的金宫是首要修复对象,约1300万欧元将用于翻新这座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庞大宫殿建筑群。另有超过200万欧元将用于恢复中世纪城市锡耶纳的古城墙,600多万欧元将用于威尼斯大运河上的各个项目。

  近年来,意大利大量历史遗迹的保存、维护状况日益受到关注。自2007年遭受经济危机重创以来,意大利文化预算遭遇大幅削减,批评者声称此举已使一些世界上最珍贵的古迹置于危险境地。2014年,庞贝古城的维纳斯神庙在大雨中倒塌。

  弗朗切斯齐尼表示,此次追加资金凸显“文化又回到了国家政治的中心”。此前,意大利政府已投入3.6亿欧元用于恢复和保持位于意大利南部贫困地区的遗址。欧盟也做出了巨大贡献,仅修复庞贝古城就花费4100万欧元。尽管对政府投入表示欢迎,但是分析人士表示,未来意大利的遗产保护还需要更多资金,包括来自私营企业的资助。(郑苒 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意大利遗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