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博物馆误修法老图坦卡蒙面具工作人员将受审

2016年01月26日07: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经德国文物专家修复的图坦卡蒙法老黄金面具已经重新展出。 经德国文物专家修复的图坦卡蒙法老黄金面具已经重新展出。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博物馆的8名雇员将因为违规修理博物馆所收藏的珍贵文物图坦卡蒙法老黄金面具而出庭受审。

  报道称,有关事件发生在2014年8月,展览这个黄金面具的展柜的灯当时需要修理,修理人员在从展柜中取出黄金面具时面具的胡须脱落。

  工作人员随后用树脂胶水粘接面具胡须,使用了过多的树脂。

  据悉,图坦卡蒙法老黄金面具有3000年的历史,是开罗对旅游者最具吸引力的文物之一。

当时经过错误修理的黄金面具上能够看到多余的胶水。当时经过错误修理的黄金面具上能够看到多余的胶水。

  在经过一年多的调查之后,检察官决定以渎职和未能奉行职业标准的罪名对这8名工作人员提起诉讼。

  有关当时事件是如何发生的,目前还存在着不同的说法。一种说法是,胡须被不小心碰掉了;还有一种说法是,胡须发生松动,工作人员把胡须拿了下来。

  检察官表示,这些工作人员为了掩盖自己的过失,鲁莽行动,想粘上胡须,使用了大量的胶水。

  检察官说,他们甚至在粘结失误后使用锋利的金属工具,试图刮掉多余的胶水,从而使文物受到破坏。

最后修复的面具上已经看不到胶水的痕迹。最后修复的面具上已经看不到胶水的痕迹。

  但是,埃及政府聘请的德国文物专家埃克曼曾在去年年初表示,黄金面具没有受到实质性的损坏,修复时造成的错误可以纠正。

  他还说,面具出土时胡须就没有和面具连在一起,1924年运到埃及博物馆时仍处于分离状态。直到1941年,工作人员用胶水把胡须和面具粘在一起。

  埃克曼说,经过70多年,当时使用的胶水老化了,这也使得2014年8月份的事故更有可能发生。

  据悉,德国专家小组在去年10月修复了这个面具,面具已经在去年12月恢复公开展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图坦卡蒙埃及博物馆法老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