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翰斯将举办女性专场拍卖 直指艺术圈性别歧视

2016年01月28日15:59   中华网  收藏本文     

邦翰斯拍卖行试图在性别平等问题上处于艺术界的前沿 图片:Bonhams, London   邦翰斯拍卖行试图在性别平等问题上处于艺术界的前沿 图片:Bonhams, London

  邦翰斯伦敦拍卖行目前致力于在2月11日即将开始的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中推出女性艺术家专场,意在进一步反映视觉艺术领域存在的性别不平等问题。

  据这间拍卖公司提供的材料,2014年全世界成交价格前500位的艺术家当中,只有19位是女性,而在此前的2012年度,只有6.5%的委托拍卖艺术品来自于女性艺术家。另外,男、女艺术家作品之间的价格也存在巨大差异,售价超过100万美元的艺术品中由女性艺术家创作的只占到3%。

杰梅恩•希耶,《六头马》(Germaine Richier, Le Cheval à Six Têtes ),1954-56

图片:Bonham's London杰梅恩•希耶,《六头马》(Germaine Richier, Le Cheval à Six Têtes ),1954-56 图片:Bonham‘s London

  蕾切尔·斯宾塞(Rachel Spence)在拍卖行的内刊《邦翰斯杂志》( Bonham‘s Magazine)冬季刊中写道:“无论是已故还是健在的女性艺术家,她们(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邦翰斯发言人梅丽莎·劳福德(Melissa Lawford)在给artnet新闻的邮件中写道:“在‘五位艺术家、五种媒介‘(Five Artists, Five Mediums )单元,将有5件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出现。这将是献给女性艺术家的专场。“这五件作品每一件都使用了不同的材料,创作者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五位女性艺术家。”

卡拉·阿卡迪,《银青》(Carla Accardi, Argento Turchese ),1964

图片:Bonham's London卡拉·阿卡迪,《银青》(Carla Accardi, Argento Turchese ),1964 图片:Bonham‘s London

  这场拍卖中最引人注目、估价最高的作品之一是杰梅恩·希耶(Germaine Richier)的作品《六头马》,预计成交价格为20-30万英镑(约合187-280万元人民币)。

  邦翰斯战后及当代艺术部高级主管拉尔夫·泰勒(Ralph Taylor)说:“希耶是少数几位首先能够在世时获得全世界范围认可的女性雕塑家之一,所以她的代表作之一《六头马》能够领衔这场开创性的拍卖,是恰如其分的事情。“

Dadamaino,《体积:线型模块》(Volume a Moduli Sfasati ),1960

图片:Bonhams LondonDadamaino,《体积:线型模块》(Volume a Moduli Sfasati ),1960 图片:Bonhams London

  其他的拍品还包括了 Dadamaino利用叠影穿孔塑料创作的《体积:线型模块》(Volume a Moduli Sfasti)预估的价格为3.5-4.5万英镑(约合33-42万元人民币)。

  拍卖中的其他作品有卡拉·阿卡迪(Carla Accardi)的蛋彩画《银青》(Argento Turchese),估价为3.5-4.5万英镑(约合33-42万元人民币);路易斯·奈维尔森(Louise Nevelson)的涂色木雕《夜间岗哨》(Night Sentinel Panel),估价为2.5-3.5万英镑(约合23-33万元人民币)。

路易斯·奈维尔森,《夜间岗哨》

图片:Bonhams London路易斯·奈维尔森,《夜间岗哨》 图片:Bonhams London

  拍卖中还有一件草间弥生(Yayoi Kusama)早期创作于1952年的水彩、墨水及蜡笔纸上绘画。这位日本波普艺术家是当今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女性艺术家之一,也是同时代的艺术家中最具影响力的其中一位。

  “本次专场中的作品,共通之处在于它们都被市场所低估,但更重要的是,每一件都如此不同,展现出了令人着迷的个性。邦翰斯很自豪能够站在艺术市场这一动向的前沿地带。“泰勒这样评价这个专场。

草间弥生,《无题》(Untitled ,1952)

图片:Bonhams London草间弥生,《无题》(Untitled ,1952) 图片:Bonhams London

  尽管前方任重道远,但是艺术圈已经开始走上了这条表达男女艺术家之间性别不平等待遇的漫漫长路。鲁贝尔家族收藏(Rubell Family Collection)举办的全女性艺术家展览No Man‘s Land(没有男人的地方)就是最好的例证。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邦翰斯女性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