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成英国成功艺术家 凭绘画赚数百万英镑

2016年02月01日10:41   环球时报   微博收藏本文     

英国王储查尔斯 英国王储查尔斯

  英国王子查尔斯凭借绘画竟然赚了数百万英镑,最近,英国王室公布的这一最新数字着实让很多人吃了一惊。不仅如此,查尔斯还因此成为英国最成功的当代艺术家之一。有英国民众打趣道,“看来查尔斯已经放弃继位的想法,改向艺术家发展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0日报道,英国王室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997年出售水彩版画复制品开始,查尔斯通过王室商店出售的画作已经为其赚得200万英镑。不仅如此,一名为查尔斯寻找画作买家的英国艺术品商人表示,他们经手的查尔斯画作卖出400万英镑。这意味着查尔斯通过卖画已经赚得600万英镑。

  据悉,所有卖画所得都用于查尔斯慈善基金会的奖励和资助计划,而不菲的收入也让查尔斯登上当代精英艺术家的榜单。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当代艺术家的年均收入为1万英镑。而查尔斯的平均年收入已达到2万英镑。查尔斯府邸发言人表示,王子通常外出作画,每次出去都能完成一幅画作,“有些画作是在度假时完成的,还有些在国外访问期间完成”。查尔斯最喜欢画画的地方是伊丽莎白女王的巴尔莫勒尔堡。

  查尔斯有一家名为海格洛夫的王室私人商店,里面展示了他的各种画作。而所有可以出售的画作都是查尔斯签名过的复制品,其中版画的价格为2500英镑。之前为查尔斯打理出售事宜的画廊说,目前,限量版的这种画作复制品售价已达1.5万英镑。

  1989年,查尔斯遇到伦敦贝尔格莱维亚画廊的主人安娜·亨特,从此萌生出售自己画作复制品的念头。安娜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回忆说,“第一次看到查尔斯王子的水彩画是在1989年的一份杂志上。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他是一名艺术家,我写信给他,建议可否把自己的画作复制后签名出售,这样可以为他的慈善基金会筹钱”。不过,安娜说,她一直没有收到回信,直到1989年圣诞节前夕,查尔斯的私人秘书打电话说,“王子很感兴趣,打算与我面谈。”查尔斯与贝尔格莱维亚画廊合作期间共售出16幅限量版的版画。

  查尔斯将其水彩画作视为自己的重要遗产。他在2013年的一部电视纪录片中说,“我们终究会死,但这些(水彩画)是不朽的”。《每日电讯报》称,查尔斯所有出售的版画都是复制品,原件则展示在海格洛夫商店里,从未出售过。安娜评论说,“王子的作品是英国水彩画历史上非常有魅力的作品,反映出英国王室拥有的艺术才华”。

  英国王室成员中喜爱艺术的不只查尔斯一人。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据说是一位“有专业水准”的印象派画家和设计师,而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大学期间的专业是艺术史。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查尔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