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处世界文化遗产遭破坏国宝级寺院门上被刻字

2016年02月03日08: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据日媒报道,据日本总务省的调查获悉,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财产”(位于日本京都、滋贺)等6处文化遗产中发生15起国宝级寺院神社被刻字等蓄意破坏事件。

  此外,调查还发现在未经批准情况下设立破坏景观的自动售货机以及参拜道上存在落石隐患等情况。总务省向文部科学省等建议掌握实际情况以妥善开展保存与管理工作,并呼吁所有者加以注意。

  据报道,日本总务省于2014年至2015年对除去年申遗成功的“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以外的国内其余14处世界文化遗产展开实地调查,彻查了总计约120处构成资产中的约80处。

  在“古都京都”遗产中发现国宝级寺院神社的门上被刻字。“平泉”(位于岩手)遗产中特别史迹建筑的墙面上有涂鸦痕迹。在15起遗产破坏情况中,除由所有者报告的1起外,此前文化厅并未掌握受害情况。

  “富士山”(位于山梨、静冈)遗产周边区域内破坏景观的红色广告牌、“古都京都”寺院神社内色彩不协调的自动售货机的安装均未获得地方政府的批准。

  据悉,日本总务省已公布遭破坏文化遗产名单,但并未给出具体的寺院、神社及建筑的名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世界文化遗产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