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鲁哈尼否认要求意大利方面遮盖裸体雕像

2016年02月04日07:49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图为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罗马召开伊朗 — 意大利商务论坛期间做出手势。   图为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罗马召开伊朗 — 意大利商务论坛期间做出手势。 图为 2016 年 1 月 26 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一名游客参观位于国会山 (Capitol Hill) 上的罗马卡皮托里尼博物馆,并在一座古罗马大理石雕像前走过。   图为 2016 年 1 月 26 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一名游客参观位于国会山 (Capitol Hill) 上的罗马卡皮托里尼博物馆,并在一座古罗马大理石雕像前走过。  “即便佛罗伦萨也为你做好了准备“ 图片:Acutissimo (‏@Acutissimo) via Twitter    “即便佛罗伦萨也为你做好了准备“ 图片:Acutissimo (‏@Acutissimo) via Twitter

  1 月 28 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 (Hassan Rouhani) 表示,他并未要求意大利方面在其受邀与该国总理马泰奥·伦齐 (Matteo Renzi) 会晤期间遮盖罗马卡皮托里尼博物馆 (Capitoline Museum) 中的古典裸体雕像。

  1 月 26 日,鲁哈尼和伦齐在罗马卡皮托里尼博物馆发表演讲。随后,展现罗马帝国皇帝马可·奥勒留 (Marcus Aurelius) 骑马的巨大雕像的照片出现在许多活动报道的显著位置。但一系列裸体雕像(包括可追溯至公元前二世纪的维纳斯雕像)却都遮盖在了临时木制箱体中,从而规避了其进入任何镜头或引起鲁哈尼注意的风险。陪同鲁哈尼出席博物馆活动的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 (Dario Franceschini) 认为对古典艺术雕像进行遮盖的行为“令人费解”。

  1 月 28 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 (Hassan Rouhani) 表示,他并未要求意大利方面在其受邀与该国总理马泰奥·伦齐 (Matteo Renzi) 会晤期间遮盖罗马卡皮托里尼博物馆 (Capitoline Museum) 中的古典裸体雕像。

  鲁哈尼微笑着告知记者他“之前并未就此与意大利政府取得联系”。

  他补充道:“我知道意大利民众非常好客,他们尽其最大的努力让到访的客人感到愉快,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1 月 26 日,鲁哈尼和伦齐在罗马卡皮托里尼博物馆发表演讲。随后,展现罗马帝国皇帝马可·奥勒留 (Marcus Aurelius) 骑马的巨大雕像的照片出现在许多活动报道的显著位置。

  但一系列裸体雕像(包括可追溯至公元前二世纪的维纳斯雕像)却都遮盖在了临时木制箱体中,从而规避了其进入任何镜头或引起鲁哈尼注意的风险。

  陪同鲁哈尼出席博物馆活动的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 (Dario Franceschini) 认为对古典艺术雕像进行遮盖的行为“令人费解”。

  弗兰切斯基尼坚称伦齐或他本人均未提前获知这一决定。

  意大利媒体于上周三言辞抨击了这种“过度热情”并将责任归咎于负责制定外国政要访问期间协议的部门。

  来自管理该博物馆的罗马市政厅的消息称,他们向新闻界保证其并未参与制定决策。

  据悉,卡皮托里尼博物馆遮盖箱体并非是罗马政府为确保伊朗政要访问活动的顺利进行而采取的唯一措施。

  由于鲁哈尼拒绝参加任何提供酒精制品的官方宴请,因此意大利方面严禁酒水出现在该国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 和伦齐设宴的午宴和晚宴菜单上。

  据媒体报道,法国拒绝做出类似的怀柔态势,并让其外交官负责鲁哈尼自 1 月 27 日起访问巴黎的相关事宜和主要协议。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编译: 纪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雕像鲁哈尼伊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