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获得3500万美元捐赠

2016年02月04日16: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获得博物馆史上最高3500万美元捐赠)

Chicago-Art-Institute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图片:Vagary.tv

  被称为全世界最受欢迎博物馆的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近日宣布接受史上金额最大的一次遗产捐赠,总额高达3500万美元。

  这笔捐赠来自过世的收藏家多萝西•布劳德•爱丁堡(Dorothy Braude Edinburg)基金会,将用于博物馆将来购买亚洲艺术、绘画和版画作品等方面的新作品,并使之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博物馆。

  “与多萝西(Dorothy)结识并一起合作的二十多年经历让我倍感荣幸,能够接受她这份无以伦比的遗产,这让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即将卸任的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主席道格拉斯·德鲁伊克(Douglas Druic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此与主席团的领导成员、版画及绘画策展人苏珊•福尔兹•麦克劳(Suzanne Folds McCullagh)以及整个策展团队一起,光荣地接受多萝西非凡的藏品。我们也会善用这笔巨大的资金,带着多萝西的理想继续前行。”

2015-apr-14-chicago-skyline-flickr-e1429021723621芝加哥晚间的天际线(海军码头) 图片:Flickr/Bert Kaufmann

  爱丁堡(Edinburg)与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在23年中曾向博物馆捐赠了超过1500件横跨60年艺术史,包含各种媒介的艺术作品。2013年,爱丁堡筹建了Harry B。 and Bessie K。 Braude Memorial Collection,用以纪念她的父母。这批惊人的1000件藏品中,既有欧洲的版画以及绘画作品,也有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瓷器和陶器作品。

  博物馆理事会成员、收藏家大卫·希利亚德(David Hilliard)在博物馆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笔慷慨的捐赠,可以让她的藏品继续用来启发和教育公众,也象征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的出色以及锁肩负的使命。能够参与管理她的遗产,也是我们的荣耀。“

  这次的捐赠在规模上不仅超过了2015年4月以艾德利斯·尼森收藏(Edlis Neeson Collection)的形式捐赠给博物馆的作品,也超越了芝加哥收藏家芭芭拉·列维·基帕(Barbara Levy Kipper)一笔400件亚洲艺术品的捐赠。

  (文章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多萝西美元爱丁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