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家邮局猴年邮票售罄

2016年02月09日08:5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本报驻巴黎记者  李斌

  法国邮政从2005年开始发行第一枚中国生肖邮票,至2016年已经完成一轮。

  1 月29日,法国邮政总局发行了中国农历猴年纪念邮票。据笔者实地走访了解,今年发行的中国生肖邮票同样受到热捧,巴黎地区多家邮局已经售罄,仅在一些规模 较大的邮局尚余库存。据邮局工作人员介绍,来购买此款邮票的大部分是法国集邮爱好者,可见中国的十二生肖民俗已经随中国春节文化走入法国社会。

  此 次的猴年邮票图案由旅法艺术家李中耀设计,这也是他连续第10年单独获得中国生肖邮票图案的设计权。此款邮票的单枚售价为0.8欧元,五连张售价为4欧 元。此外,法国邮局今年特地发行了汇集了12年生肖邮票的三联纪念封,售价为12欧元。李中耀先生为此特地设计了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纪念封封面,封面使用 三种不同色调:淡橘黄、淡紫及绿灰色,每个三联张各有4个生肖动物,此款三联封向热爱中国生肖文化的法国集邮爱好者再次集体亮相并行谢幕礼。

  除猴年邮票外,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正在法国更加广泛地开展,并吸引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参加。很多法国网站为此开设专栏,介绍中国新年文化以及即将在新年期间举办的活动。

  以 今年为例,华人聚居的巴黎13区农历大年初七将像往年一样举行舞龙舞狮活动,并举办中国音乐会、功夫展示、烹饪课程等文化活动。除此之外,法国的一些中国 文化学者将举办中国传统儒教及佛教文化讲座,巴黎3区政府还在区政府门前组织了气功和太极拳的活动。除了巴黎以外,法国的雷恩、斯特拉斯堡、里昂等大城市 也有类似的庆祝活动。

  除法国当地的华文媒体外,法国的主流媒体也开始关注中国新年。根据 《巴黎人》 报报道,在巴 黎郊区的94省奥福尔市,正在形成新的华人社区,这里的春节庆祝活动相比巴黎市区更加丰富多彩,包括燃放烟花、杂技表演以及分发春节福橘,所有的当地居民 都会受邀参加活动。《巴黎人》报评论说:“这里的春节就像在中国一样”。一位当地居民对媒体表示,自己每年都参加中国的农历春节庆祝活动,今年也非常期 待,春节的活动非常有趣,让人感觉可以迅速融入到欢乐的氛围中。

  (本报巴黎2月6日专电)

  来源:文汇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局邮票法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