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新logo为何不受欢迎

2016年02月23日12: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传闻中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正在酝酿着一些新的变动。这座赫赫有名的博物馆,正准备开放于惠特尼美术馆前身所在的布劳耶大楼设立的布劳耶分馆,这些变动似乎导致了博物馆logo充满戏剧性的重新设计。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由Wolff Olins设计的新logo将于3月1日发布,《纽约》杂志报道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由Wolff Olins设计的新logo将于3月1日发布,《纽约》杂志报道

  贾斯汀·戴维森(Justin Davidson)在《纽约》杂志“Vulture“娱乐版里毫不留情地批评,大都会将推出一个由Wolff Olins国际设计事务所(在纽约和伦敦设有办事处)设计的新式而当代的logo。同时,为了配合大都会布劳耶分馆3月18号正式开幕,博物馆将把握时机,在3月1日的新馆媒体预览当天发布这个新的logo设计。戴维森引用博物馆的声明,称大都会希望新的logo面貌能让“不管是对初次参观还是经常到访的观众而言,都更加平易近人。”

  在文章中他分享的新logo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块状的双层设计,红色的字体大写着“大都会“(THE MET),衬线分明。如果这真的是新logo的设计,那么大都会这次即将推出的品牌重塑的尝试,的的确确是一次十分戏剧性的变动。现在回看从1971年开始一直沿用至今的旧logo,则在简约中渗透出非凡的美感。

  卢卡·帕西奥利修士(Fra Luca Pacioli)所著《神奇的比例》中由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设计的字母M(1509)  卢卡·帕西奥利修士(Fra Luca Pacioli)所著《神奇的比例》中由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设计的字母M(1509) 图片:courtesy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会博物馆现在使用的标志性的“M“其实是从博物馆收藏的文艺复兴时期卢卡·帕西奥利修士(Fra Luca Pacioli)所著,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设计插图的木刻古书《神奇的比例》(Divina proportione)中摘取的。这个设计中,字母“M”覆盖在一个圆形和一个方形之上,每条衬线都贴合不同的小圆圈,这个设计能够回溯到达芬奇著名的维特鲁威人(Vitruvian Man)巧妙的几何比例。

  据戴维森报道,大都会的新logo在发布时便会出现在新的平面图设计图和指示牌里。

  他严厉抨击了此次的新设计,称“整个设计看起来像是一个红色的双层巴士戛然停驶,以至于车内的乘客彼此推推搡搡,拥挤不堪。“

  其他的一些博物馆同样经历过一开始并不受欢迎的变动后仍然沿用至今,譬如惠特尼美术馆在2013年采用“律动之W“(responsive W)的logo设计。但是大都会博物馆是不是也能经受起风评和时间的考验呢?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都会博物馆和Wolff Olins都没有对artnet新闻对此事作出相关回应。但Wolff Olins设计事务所证实大都会博物馆是其客户之一。这所公司的官方网站指出,其宗旨在于“帮助各大机构摆脱其企业伪装。“

  在2015年6月,​​朱迪斯·德布林斯基(Judith Dobrzynski)已经在她的“Real Clear Arts“艺术博客上指出,大都会的新标志“在很久以前已经选定好了”,但博物馆似乎并不愿透露这次变动。在博物馆的2013至 2014年年度馆长报告中,提到了该馆正在联合进行一场新的“观众互动参与研究“,其中解释道,“在Wolff Olins设计事务所的帮助下,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我们横向及纵深地扩大影响力。”

  在一封回应artnet新闻的邮件中,戴维森告诉我们,他获知此事是由于他此前看到一封大都会博物馆发给其会员的信件上出现的新logo的设计。

  在社交媒体上,对于此事的第一回应都已经炸开了锅:

3

  @Vulture:“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新logo字体就像一个巴士车祸现场“

  @Dana Moorehead:“@vulture 毫无吸引力,我热爱logo和商标设计并以此维生。服了大都会美术馆@metmuseum,采用一个红彤彤的,没有任何艺术感的logo,本应该有很多空间让设计天才们发挥的。叹息啊。“

  @Deborah Frost:“@JDavidsonNYC @vulture 丑陋无比“

  译:Seline Jingyin Chen

  来源:artnet New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博物馆log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