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画家卡拉瓦乔真迹将在东京首展

2016年02月26日11:00   环球网   微博收藏本文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2日报道,日本将公开展出巴洛克绘画先驱、意大利天才画家卡拉瓦乔的作品《陶醉的抹大拉的马利亚》,这也是该画在世界上的首次公开展出。

  据报道,卡拉瓦乔是16世纪至17世纪活跃在意大利的天才画家,其运用明暗对照画法及写实主义的画风创造了巴洛克画风,也对后世的画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陶醉的抹大拉马利亚》中所描绘的是圣书中的女性“抹大拉马利亚”的画像。她在阴暗的背景中仰天而坐,其身影仿佛浮现出明亮的光影。据悉,现已知有多幅与此幅图构图相似的作品,不过究竟哪一幅为卡拉瓦乔亲笔所做至今仍未有定论。

  报道称,此次作品是在欧洲收藏家的收藏品中发现的。2014年经意大利亚的研究者们鉴定,通过作品中女性的表情、画布的褶皱等细微的描绘以及在画布后所贴的纸张判断该幅画为卡拉瓦乔的作品。参与鉴定的一名美术史研究家表示,“使用颜色的方式以及笔触都反映该画为卡拉瓦乔亲笔所做,这是反映其人生投影的优秀作品。”

  据悉,这幅作品将于3月1日起在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的“卡拉瓦乔展”上被展出,这也是该作品在世界上的首次亮相。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卡拉瓦乔东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