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雕塑家获特殊颜料专利 可用于隐形战机

2016年02月29日15:14   环球网   微博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大众而言,黑色就是黑色。英国科技公司早前研发的一种名为Vantablack、用于隐形战机上的极致黑色颜料,却招引一群艺术家争破头。据香港“东网”2月28日报道,英国知名印度裔雕塑家卡普尔(Anish Kapoor)近日获得使用这种特殊颜料的专利,令其他同行既嫉妒又不忿。

  据报道,科技公司NanoSystems于2014年研发出Vantablack,它能够 吸收99.96%的光线,被用在隐形战机上作隐匿之用。该公司近日决定把 Vantablack的使用专利给予卡普尔,但规定颜料仅限于用作艺术创作。有艺术家大感不公,曾为英女王绘画画像的艺术家弗尔称,从未听说过艺术家可以 独占一种物料的专利权,并形容这种颜料是“艺术界的震撼弹”。

  卡普尔曾为2012年伦敦奥运设计标志性的轨道塔。对于Vantablack,卡普尔表 示:“它黑得令人类几乎看不见,给人一种不现实的感觉,我一向很喜 欢独特的物料。”他描述看到Vantablack的感受,就似身处一片漆黑的太空之中,失去所有感觉,忘记了自己、身份甚至时间。(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雕塑家颜料隐形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