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品市场需求疲软 销售额三年以来首见下滑

2016年03月11日14:41   环球网   微博收藏本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0日报道,欧洲基金会(TEFAF)最新年报指出,2015年全球艺术品销售金额衰减7%,降至638亿美元(约4157亿元人民币),是2012年以来首见下滑。

  据报道,主要原因是亚洲需求放缓,以及对战后与当代艺术品的需求降低。

  据悉,金融市场出现疲态,艺术市场也跟着降温。TEFAF的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来艺术销售已达到一定高点,要维持如此的成长趋势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在供给有限的艺术市场。

  全球艺术市场从2005到2015年间,价值暴涨了78%,比起2009年金融海啸时期的低点反弹了61%。

  报道称,尽管2015年整体销售下滑,但高端市场依然相当强劲。例如城堡证券投资公司创办人Ken Griffin豪掷5亿美元,在私人交易下购买收藏了两幅抽象表现主义的画作;毕加索的《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在5月的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1.794亿美元的史上最高价。

  美国仍是全球最大艺术市场,2015年其销售额占全球交易的43%,4%的涨幅也是全球最大。(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牟延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