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物古堡修复完变水泥墙壁 全世界傻眼

2016年03月15日14:5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还记得西班牙有位老太太,因为热心,把家门口的一副近百年历史的耶稣像“修复”成“福禄猴”么?

相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这次遭殃的是一座千年古堡。

  这是西班牙的马德雷拉古堡(Matrera),兴建于公元9世纪,位于西班牙西南部城市卡迪兹(Cádiz)。

  千年以来,马德雷拉堡轮番受到摩尔人和基督徒的猛攻,加上大自然风雨的侵蚀,仅剩断瓦颓垣,但珍贵的历史价值,1985年受西班牙政府列为文化遗产。

  然而现在……

叹为观止……
请问这个长了牛皮藓的水泥墩子是什么鬼?

  创造性修复也不能这么玩儿啊……

  全世界网友都震惊了……

修复前vs修复后,悲剧了……
让建筑工人干文物修复的活儿,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他们对古堡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西班牙文化遗产保护组织“Hispania Nostra”也对此发表评论:“啥都不说了,看皂片儿吧。”(“No words are needed, you just need to look at the photographs”)

呐,好想推荐你们看一部有关中国同行的纪录片……
(观察者网综合参考消息、buzzfeed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堡修复西班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