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塞尔刷新参展商

2016年03月23日14:06   21世纪经济报道  收藏本文     

  第四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集合了来自35个不同国家及地区、合计239家国际顶尖艺廊,展出超过400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其中28间艺廊是首次参展。

  天公作美,今天的港岛总算没有大雨,这使得从世界各地赶来的收藏家和艺术品交易人能穿着一双干爽的皮鞋体面地出现在下午举行的第四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VIP预展开幕式上。

  知名导演顾长卫、著名藏家郑志刚和一众文化艺术界名人均低调地流连在展会现场的各个展位上。为期三天的这一展会再次使得香港会展成为城中盛事的集中地。本届展会集合了来自35个不同国家及地区、合计239家国际顶尖艺廊,展出超过4000多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其中28间艺廊是首次参展。这28间画廊中有9家来自亚洲,其中包括北京墨斋以及上海三家画廊:天线空间、Vanguard画廊、龙门雅集;18家来自欧美地区;而Selma Feriani Gallery(西迪布赛义德、伦敦)更是有史以来首个南非以外非洲地区的画廊。

  “宫岛达男”登上尖沙嘴最高大厦

  高484米香港环球贸易广场将联合巴塞尔艺术展,呈现宫岛达男最新大型公共光影装置作品《Time Waterfall》,3月21至26日晚间,这个作品将在环贸广场外墙上投射出自然数1到9,由大至小如瀑布般落下,但不会达到“0”,去年外墙投射的是艺术家曹斐的大型视频装置作品《乐旧?图新》。

  主要展区“艺廊荟萃”聚集187间现代及当代艺廊,将展出世界一流的绘画、雕塑、装置艺术、摄影和录像以及限量印刷作品。

  特设展区“亚洲视野”则为28间亚太地区画廊提供了平台,呈现包括个展、独有的历史材料及主题式群展等不同类型的策展项目。而“艺术探新”则共有24间艺廊参展,通过个展和二人展的形式,展示各地艺坛新贵的非凡实力。

   “欢迎到此一游”

  悉尼Artspace行政总监Alexie Glass-Kantor再次回归,二度担任艺聚空间策展人。展示全球知名艺术家的大型雕塑装置艺术的“艺聚空间 ”本次展出数目调至16件,包括五件特定场域作品与六件首度面市的全新作品,减少展出作品是为了使参展的艺术家及艺廊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这一单元中,除了在作品里穿梭的互动模式以外,张鼎的《18个立方》还允许参观者自由“改造”作品,这个由18件大型人手制作24K镀金钢盒组成作品,鼓励大家用各种方式、工具或随身个人物品刮擦、涂画或切割这些立方体,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例如“到此一游”。

  不容错过的还有一系列讲座和电影,“光映现场”节目表中还包括首次公映的《游》、首次于亚洲公映的《The Chinese Lives of UliSigg》等五部长篇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香港参展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